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8月扬州房地产市场总结报告

2016-09-01 11:4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地产政策篇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 利息较高可省45%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22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上表示,个税抵扣房贷已经确认,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贾康对媒体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全国推广。”

全国过半市县已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2016年被称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之年。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截至7月21日,全国335个地市、2855个县区中,已有170个地市、1451个县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分别占比50.7%、50.8%。根据今年年初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确定的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的任务时间表,不动产统一登记落地工作任务目前完成过半。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上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各省(区、市)紧紧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实施,普遍采取督查督办等措施,成效显著。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

下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首先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之后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此外,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在北京购买二手房,只需要通过身份验证就可以办理业务。多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落实缴存比例“限高令”

联合开发拿地15天内需成立项目公司

下个月南京将迎来住宅等建设用地的网络竞拍,记者从国土部门了解到,联合开发的地产项目需在拿地后15天内向国土部门申请并成立项目公司,此举旨在加快楼盘开发进度。

对于该项新规,有房企负责人认为,这相当于要求开发商在拿地前就必须决定是独自开发还是联合开发,因为在15天内要完成组建项目公司、签订相关协议、申请变更土地受让方等流程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因此,拿地前便会有相关规划。

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 放开民营机场等领域

“‘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就抓住了纲要实施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23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重大工程项目也是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发挥作用的大舞台。为此,政府将进一步破除阻碍民间投资进入市场、进入到重大工程当中的政策障碍,较大程度地放开市场准入。

扬州城建要闻回顾X

扬州城建要闻回顾

扬州大力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具有扬州特色的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把较好的地方拿出来建设供市民休闲健身的绿色活动区域,营造了浓厚的“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氛围。

目前,全市已有44个公园建成开放。到本月底,还将有16个公园陆续建成开放。全市以城为主、城乡联动的公园体系格局初步成形,城区大部分市民基本上出门步行10分钟、骑车5分钟即可到达一个公园。

一个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就是一个个市民乐园,就是一道道城市亮丽风景线,更是古城扬州民生幸福工程最鲜活“写照”。

http://news.focus.cn/yangzhou/2016-08-17/11081085.html

市交通运输局:市区6组站台将优化改造

针对政协委员反映的市区公交站名不醒目问题,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答复政协委员提案表示,在今年的公交站台优化改造工作中,将聘请设计部门设计,在保持现有风格的情况下,让公交站名更醒目,放大公交站名效应。

http://news.focus.cn/yangzhou/2016-08-15/11075969.html

扬州闸年底前至瓜州闸景观线贯通

13日下午,记者在担负市区城市防洪重任的扬州闸看到,在完成主体加固后,该闸相关的绿化等配套工程也基本完成,成为古运河风光带新景观和居民休闲的新去处。

有着几十年历史的扬州闸,汛期是城市安全的“守护神”。昨天下午,记者在扬州闸西侧的大桥上向东望去,闸体已旧貌换新颜,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汩汩河水通过闸道翻进古运河,闸体南北两岸的绿化景观也已打造完成,北岸还新建起蜿蜒的连廊,有工人冒着高温在连廊内安装坐椅。

http://news.focus.cn/yangzhou/2016-08-15/11076022.html

从“最长公交线”看“城市大框架”

扬州将开通京华城至南京金牛湖地铁站K30公交线,长达76公里,共设115个站点,全程票价只需10元钱……近日,这一消息引起不少扬城市民关注,K30 公交线都经过哪些站点?有着什么样的意义?记者连日来采访获悉,这条扬州最长公交线的开通,是扬州推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的直接体现,是“开城先开路” 拉开城市大框架的生动写照,是进一步加快宁镇扬同城化的惠民成果。

http://news.focus.cn/yangzhou/2016-08-09/11064304.html

扬城16个公园集中开放

27日上午,我市16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正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包括宝应城市河滨河公园、中沟河两岸滨河公园,高邮南澄子河公园、香沟河公园、老横泾河滨 河公园、通湖大桥公园、海潮大桥公园,江都自在体育公园、勇龙体育公园,邗江揽月河体育休闲公园,广陵高桥体育休闲公园、广陵湾公园(大王庙公园),市开 发区古运河八里段公园、扬子郊野公园,化工园区龙山森林公园,生态科技新城泰安城镇体育休闲公园。

公园体系规划是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一轮城市规划中具有决定性、引领性作用。自去年9月2日全市公园体系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各地结合自身实 际、因地制宜,掀起一轮又一轮公园建设高潮。此次16个公园集中开放,标志着首批60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全部建成开放。至此,全市公园体系建设大思路、大 格局已经形成,“大样子”已经勾勒出来,更是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http://news.focus.cn/yangzhou/2016-08-29/11104546.html

8月新开/加推楼盘X

8月新开/加推楼盘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共有15家楼盘进行了新开或加推。

8月土拍动态

本月暂无土拍动态

8月楼市成交X

8月楼市成交

据搜狐焦点统计,8.1-8.25期间,扬州商品房成交2048套,环比上涨20.19%;成交建筑面积为245636㎡,环比上涨12.53%。商品住宅成交1658套,环比上涨12.56%;成交建筑面积196328㎡,环比上涨13.57%。商业用房成交390套,环比上涨68.83%;成交建筑面积为49308㎡,环比上涨8.54%。另江都区商品房成交321套,成交建筑面积为39871㎡。

8月扬州楼市的成交与天气温度成正比,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购房者的买房热情,从排行榜可以看出刚需楼盘仍居主导位置,其中万科金色梦想以150套的成交量排名排名前列,中海运河丹堤成交148套紧随其后,两个项目的成交量大大超过之后的楼盘。

8.1-8.25扬州商品房成交2048套 西区成交619套持续先进

8.1-8.25东区商品房成交574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27.46%;西区商品房成交619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32.85%;北区商品房成交403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18.43%;南区商品房成交123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4.55%;老城区商品房成交8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0.47%;江都区商品房成交321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16.23%。

8.1-8.25扬州商品住宅成交1658套 东区成交543套逆袭

8.1-8.25东区商品住宅成交543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32.03%;西区商品住宅成交350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23.71%;北区商品住宅成交395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22.86%;南区商品住宅成交82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4.47%;老城区商品住宅成交6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0.42%;江都区商品住宅成交282套,成交建筑面积占比16.51%。

对市场的预判和对房企的建议X

对市场的预判和对房企的建议

对宏观政策的预测:当市场还在供给侧还是需求侧中徘徊时,应该认识到,生产力过剩与购买力不足是同一问题的两面,解决问题也应该从两方面共同入手,在调整供给侧结构性矛盾的同时,进一步挖掘需求侧的潜力。短期来看,GDP 增速维持在目标区间的动力就源于1-4 月基建和房地产大量新开工项目使得投资需求具备一段时期的内生增长能力;中期来看,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房地产去库存将是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重要的经济稳定动力。这样来看,改革的需要与中国经济的“底气”不谋而合。

对货币信贷政策的预测:央行为防范系统性风险而针对银行业提出的宏观审慎管理体系的核心约束是宏观审慎资本充足率,这会制约广义信贷增速,因此MPA 的实施会带来两点影响:一是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收缩,二是M2 和社融同比增速放缓,表外增速加快。在中性情况下,我们预计2016 年末M2 的增速终将回升至13.1%,低于15 年末,但高于4 月。基于对货币增速、经济、食品价格、油价和房租的分析,我们预计下半年通胀无忧,2016 年全年通胀水平为2.0%,四季度通胀高点难以超过上半年。

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判断: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整体较为平淡,分化的走势还将继续;改善型住房和存量房交易将成为市场争夺的主要对象。“调整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社科院的报告认为,持续的政策刺激与有力的制度变革的力度,决定调整幅度和时间提前或者延后。基于过去房地产周期经验以及影响因素变化对未来趋势的预判,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第二季度的时间段内,房价增幅将呈现回落趋势。

对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回升主要是由于政策促进和市场预期变化引起的。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持续的政策刺激与有力的制度变革力度,将决定调整幅度和时间提前或者延后。2016年全年商品房销售有望创历史新高。市场分化将从“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转向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议

1、8月份以来,金鑫朗郡“伦敦雨”活动,和昌森林湖“梦幻海洋精灵”等活动在市场引起较大反响,市民对此类较为新鲜的营销活动表现出足够热情,据金阳光中豪国际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8月份举办的国际美食节活动为案场带来了平常几倍的看房量和成交量,效果十分明显。金九银十传统楼市旺季到来,建议扬州众多新入市项目把握好机遇策划一些亮眼的楼市营销活动吸引购房者眼球,为项目案场增添人气。

2、未来的楼市去库存不宜用过多的刺激手段和“促销”方式,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应该且行且谨慎,以免形成恶性循环。

3、目前,开发商大多通过“加杠杆”方式拿地,财务成本较大,一旦楼市风向变化,将有资金链断裂风险,严重者可能影响金融体系安全。

4、结合市场走势,从供给端刺激新需求、新市场,用高品质、高附加值、差异化的产品,来满足不断趋于市场主流的改善型客户的需求。

5、面对大鳄来袭,本土房企应首先做强做大,夯实自身基础,需要通过技术提高、产业扩张、导入高级人才能多种渠道来实现。

6、中小房企应努力寻找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和模式,包括发展机会、产品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等等,这样才能使企业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大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