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严格标准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2016-08-31 08:57:51 来源: 中国扬州

29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赴广陵区专题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标准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 实有效开展,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把共产党员的旗帜树起来,在扬州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宝娟参加活动。

谢正义首先来到金盛国际家居详细了解企业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金盛国际家居现有员工81名,其中党员11名;市场内共有经营户700多家, 聘用员工2100多人,其中党员26人。在党员示范岗,谢正义与党员经营户交谈,了解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他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每一个党员经营户要带头诚信经营、依法依规、优质服务,成为一面旗帜。随后,谢正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广陵区委以及头桥镇、东关街道、食品产业园、文昌 花园社区、联谊社区、金盛国际家居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谢正义对广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对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先后作出20次重要讲话和指示 批示,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的一系 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谢正义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按照省委党员干部“七查摆七强化”、普通党员“五查摆五强化”的要求,真正 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大问题与小问题都不放过、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一并解决;要进一步严格标准,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把每一个关键动作落实到位,从 严从实进行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分类推进,结合基层党员工作和生活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 方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谢正义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扬州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两学一做”要体现在实干为民上,通过学习教育, 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再列出一批民生问题清单,做好补短板的文章;要体现在创新实践上,全市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带头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找准各自在创新发展这个坐标系中的定位,争做创新创优的表率;要体现在敢于担当上,要教育引导广大党 员干部积极主动干事创业,各级党组织要为担当者担当,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谢正义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和督导,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一线,亲历亲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基层党支部 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要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把共产党员 的旗帜树起来,凝聚起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的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