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城16个公园前天集中开放

2016-08-29 08:42:06 来源: 中国扬州

27日上午,我市16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正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包括宝应城市河滨河公园、中沟河两岸滨河公园,高邮南澄子河公园、香沟河公园、老横泾河滨 河公园、通湖大桥公园、海潮大桥公园,江都自在体育公园、勇龙体育公园,邗江揽月河体育休闲公园,广陵高桥体育休闲公园、广陵湾公园(大王庙公园),市开 发区古运河八里段公园、扬子郊野公园,化工园区龙山森林公园,生态科技新城泰安城镇体育休闲公园。

公园体系规划是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一轮城市规划中具有决定性、引领性作用。自去年9月2日全市公园体系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各地结合自身实 际、因地制宜,掀起一轮又一轮公园建设高潮。此次16个公园集中开放,标志着首批60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全部建成开放。至此,全市公园体系建设大思路、大 格局已经形成,“大样子”已经勾勒出来,更是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与前几批集中开放的公园不同,昨天集中开放的公园多为社区公园,就建在市民家门口,更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昨天早晨,周边居民早早就赶到现场,像过年过节一样喜气洋洋,共同分享着幸福时刻。有的市民自发组织舞蹈队、腰鼓队来到现场载歌载舞,一起庆祝公园开放。

“这些漂亮的公园建在我们身边,就像自己家的后花园、健身房。”在生态科技新城泰安城镇社区公园开放现场,市民们称赞说。他们高兴地说:“出门几分钟就能到这里,以后锻炼更加方便了,孩子们也有地方玩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开放的公园虽然大多是社区公园,投资小、规模不大,但建设精致、设施齐全,既有观景平台、休憩长廊、景观绿化,也有球类健身区、休闲娱乐区和文化展示区,极大地满足了周边居民体育休闲娱乐的生活需求。   

“造园当随时代,建园当为百姓。”以公共开放空间为主的公园体系建设是扬州城市发展的实践和探索,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公园体系建设符合中央“五大发展理念”,顺应了百姓的生活需求,正在润物细无声地培育着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着我们这座城市。

首批60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的建成开放,为下一阶段全市公园体系规划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实施公园体系建设突破计划,今年年底前再建成 开放20个公园。同时,我市也将进一步抓住举办、承办省园会、世园会的机遇,乘势而上、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推进公园体系建设。其中,市区将重点建设5大核 心公园、50个社区公园和50个“口袋”公园,各县(市)城区和重点中心镇也将抓好群众身边的公园建设,确保到2018年省运会、省园会前全市各类开放式 体育休闲公园总量达到120个,初步形成中央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等大中小公园合理匹配的公园体系格局。城市公园体系将成为党委、政府为市民创造 的最直接的健康财富,成为我们这一代人锚固城市形态、重塑城市格局的历史性工程,成为我们为年轻一代创造的重要成长记忆、留给后代的永久性绿色财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