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省8景区免费4景区降价 扬州3景区已免费

2016-08-26 08:5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江苏各地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全面梳理。记者昨从省物价部门获悉,包括扬州朱自清故居、苏州丝绸博物馆、南京科技馆在内的8家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实施免费开放。

全省8景区免费开放

包括扬州3景区

截至目前,全省降低和调整景区门票价格的情况如下:

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8家景区实施免费开放,分别是:扬州史可法纪念馆、扬州朱自清故居、扬州馥园、连云港赣榆抗日山景区、盐城通榆河枢纽风景区、苏州丝绸博物馆、苏州城隍庙、南京科技馆。

对实行政府指导价以及市场调节价的2家景区进行约谈,并适当降低虚高的门票价格,分别是:南通蛎岈山生态风景区从230元降到190元、连云港海州湾海洋乐园从120元降到100元。

对实际执行票价长期低于原定门票价格的2家景区实行降价,分别是:苏州缥缈峰景区从旺季150元淡季80元降到60元(不分淡旺季)、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从15元降到5元。

宣布免费走在全省前列

暂无景区申请涨价

据了解,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我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严格控制新出台上调景区门票价格方案,对全省11家经营者提出上调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建议,政府及价格主管部门尚未印发文件、公布调价方案的,中止其出台调价方案,至今未出台过新的提高门票价格的方案。

“在去年整治刚开始时,我们扬州就已经发布消息将馥园免费开放了;今年清理过程中,又宣布了朱自清故居、史可法纪念馆免费开放。实际上,我市宣布景区免费的时间早就走在了全省前列。”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景区涨价问题,市民不必担心,因为物价部门近期并未收到过景区的涨价申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