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秋学期临近学区房升温 “陪读房”租金上涨

2016-08-26 08:4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秋学期即将拉开帷幕,扬城家长们的买房和租房“战斗”又开始悄然升温。记者近日走访我市二手房中介发现,作为硬通货的学区房一直以来都是二手房市场中的“香饽饽”,价格也在逐年上涨。另外,高中学校周边的“陪读房”租赁需求上涨明显,月租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00-500元。

又到学区房        交易集中期

“双学区房”最受青睐

“每年春秋两个学期的开学季,都是学区房交易的集中阶段,近期上门咨询房源的家长相较前段时间有了明显的上涨,对于房子质量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孩子能上相应的学校就行。”同创房产的销售顾问李女士说,家长们高价买房,却对房源质量要求不高,可以说,学区房已渐渐脱离了住房原本应有的意义,俨然成了一种独特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目前不少小学对生源落户年限有要求,一般为1-3年不等,这也让不少家长不得不将购买学区房的计划提前。“很多人在孩子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买学区房了,而且对于房屋本身的户型大小、配套好坏要求不高。”四望亭路一家中介高女士介绍,学区房一直是二手房市场上的大热门,以占据众多优质中小学资源的“双学区房”最为热销。

“好学校就那么几个,学区房也就那么几套,所以基本不愁销售。价格也是一年一价往上涨,多数买家基本凑够首付就立马下手。”高女士说,以汶河小学为例,目前周边学区房虽然大都比较陈旧,但单价仍稳定在1万元-1.2万元/平方米的高位。

“陪读房”租金上涨

但仍占交易量一半

高中学校周边的“陪读房”租赁也没有闲着。“马上就要开学了,希望能够在邗江中学周边找到一套房子来陪读,一方面监督孩子学习,另一方面也好照顾孩子饮食起居。”市民杨女士说,经过商量,9月1日开始,全家打算从城北搬到美琪小区。

和杨女士有一样的打算的家长不在少数,多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反映,目前高中学校周边的陪读房租赁需求上涨明显, 占二手房租赁市场交易量的一半。与去年同期相比,月租金也有300-500元涨幅。“设施齐全的房子房租普遍比较高,尤其是家长用作陪读,一些一室一厅的租金甚至超过了1000元,并且近期还在涨。”中介销售顾问李先生介绍。

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高考刚结束就有不少当届高一高二的家长前来预订高三学子的陪读房,一年到头房源几乎没有空置期。而对于陪读房房源的要求,家长一般比较青睐家具、家电齐全,有独立卫生间与厨房的房子。

针对目前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陪读房”的租赁热潮可能要持续到9月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