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西区多条道路改造 体育公园路年底完工

2016-08-25 09:05: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还记得本报曾持续关注的体育公园路吗?经过本报报道,这条严重的坑洼道路当时做了初步整改,临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记者昨从邗江城建局了解到,较快下个月,这条道路就将大修,从根本上消除道路“病灶”。

1公里多路面10多处“黑加白”

快车道龟裂坑塘等依旧存在

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中看到,道路快车道总体还算平整,但龟裂、坑塘等依旧存在,亟待进行彻底大修。

体育公园路西起真州北路,东至扬冶路,全长约1.2公里,黑色沥青路面。记者自西向东进行探访,真州北路向东不远处的北侧快车道上,黑色路面上“镶嵌”着一块白色水泥路面,面积约10平方米。继续向东,这样的“黑加白”路面还有10多处,有的后加的水泥路面又出现了不小的裂缝和坑塘,有的坑塘上又加铺了沥青,“黑”上有“白”,“白”上有“黑”。在道路的中段位置,一处约10平方米的路面不仅明显下陷,路面还开裂严重,就像一块搓衣板,踏在上面很“硌脚”。在道路的最东端,也就是与扬冶路交界处,路面波浪状的车辙很严重,也威胁着交通安全。

除了快车道,慢车道上的窨井也普遍高出路面,骑电动车压上去容易造成人仰车翻。

下月将翻起老底子大修

道路路幅保持现有标准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体育公园路2005年建成,至今已10多年。由于路面少铺一层沥青,雨水渗透到下面的结构层,导致地基受损。加之当时道路两侧工地多,从路面经过的渣土车数量多,超载严重,路面出现了龟裂、坑塘甚至碎裂等问题。

2014年,本报对体育公园路的问题进行持续报道后,相关部门对道路结构层进行了补强处理,在养护结束后铺设了沥青,临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但道路的结构层“病灶”并没得到根治,面层也坑洼不平。

在今年的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中,我市将体育公园路的大修纳入其中,总投资3000多万元。记者从邗江区城建局了解到,目前大修工程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较快下月就可开工建设,计划年底竣工。

此次大修,将对道路的结构层和面层进行全面大修,重新铺设结构层,相当于新做一条路,以保证道路质量,道路路幅则还保持现有标准。

【延伸阅读】

这些路今年也将启动建设

除了体育公园路大修外,今年邗江区还将实施一批路桥建设工程,将启动扬冶路拓宽改造,工程东起铁路桥,西至扬溧高速,长2600米,路宽约50米,随路建设雨污水管道及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其他工程还包括:

■银柏路新建和改造。长3.5公里,实施道路、排水、箱涵、杆线下地、绿化和亮化。

■祥园路改造。长2.9公里,实施道路、排水、箱涵、杆线下地、绿化和亮化。

■银河路改造。长1.8公里,实施道路、排水、箱涵、杆线下地、绿化和亮化。

■赵庄路翻建。东起甘杨路,西至赵庄垃圾填埋场北侧,全长2.4公里,宽8米。

■三星路南延。配合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新建竹西路至古运河边道路,长约300米,随路建设雨污水管道及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

■万达广场西侧道路。新建江阳西路至彩弘巷道路及雨污水管道和路灯,道路长280米,宽约12米。计划下个月开工。

■国展路博物馆路人行道完善。长度约2公里。

■公瓜公路北线建设。建设公道至杨庙的道路、桥梁,长约14公里。

■吉安北路(江阳路至新328国道连接线)改造。新建1.8公里道路及排水、桥梁、杆线下地、绿化、亮化配套工程。工程目前正在施工。

■吉安南路(沿江高等级公路至西三环)改造。全长6.2公里,提升道路等级,铺设沥青面层。

■西湖路建设。长约1公里,新建路面、桥梁等。工程本月已经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建成。

■平山堂路西延。长约1公里,新建路面、桥梁等。工程较快下个月开工。

■真州路北延。长约1公里,新建路面、桥梁等。

■姚大路新建。长约1.7公里,新建路面、桥梁等。

■其他路桥建设:怡园路东延、华钢路改造、环湖东路建设、秋实路建设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