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走具有扬州特色的小城市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之路

2016-07-26 08:52:22 来源: 中国扬州

24 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就“小城市和特色小镇培育”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会议。他强调,深刻领 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走出一条具有扬州特色的小城市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之路。朱民阳、洪锦华、张爱军、张跃进、姚苏华、张宝娟、孔令俊、陈锴竑、陈卫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辜胜阻教授是全国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在经济发展与城镇化、创新与 高技术产业、民营经济与企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政府与宏观管理、社会发展与教育理论等诸多领域均有深入研究。学习会上,辜胜阻教授从“十三五”发展机 遇与城镇化、新生中小城市发展与扬州城镇化、小城市培育与特大镇改市、城镇化健康可持续发展方向、宏观经济形势与扬州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 十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既有个人独到的真知灼见,又有很接地气的方法路径,针对性、指导 性、实践性都很强,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有收获。

谢正义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学习借鉴浙江省先行先试的成功探索和有益经验,抢抓新机遇、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扬州特色的小城市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之路。

谢正义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统筹城镇建设规划,传承好小城镇特有的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文化内涵、建筑风格等历史“基因”;按照“五可”要求,项目化有序 推进,坚持做一个成一个。要聚焦产业创新,用好各自的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产业,实现特色发展、错位竞争;积极招引大企业、大集团和领军人物、创客团队参与 扬州特色小镇建设,引领和带动小城镇新产业、新业态、新形态发展;以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为契机,聚焦聚力重点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推动产 城融合、就业置业融合,着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新产业、新人才、新城镇互动并进。要强化服务保障,抓紧研究制定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意见,进一 步推进简政放权,给纳入规划建设的特色小镇有更多的自主权,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