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楼市去库存再放大招 拆迁户最多分一套房

2016-07-14 08:52: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健

继去年年中国务院提出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以来,全国已有多地落地货币化安置政策并助力楼市去库存。在房地产市场高库存的背景下全国范围内已有多地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并助力楼市去库存。

前不久扬州市公安局刚刚发布《办理户口指南(试行)》政策后,扬州楼市再次出台重量级去库存政策,要求严格控制新建拆迁安置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保障方式全面实施货币化。如果说落户新政的实施仅是为了降低落户扬州门槛,方便外来人口来扬置业对去库存起到一个间接辅助作用;那么此次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计划》则是“真枪实干”的响应国家“楼市去库存”号召,势必成为扬州房地产发展史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转折点。

调整内容之一:实行集体土地货币化安置全覆盖,对被拆迁人均实施货币化补偿。如有剩余安置房,拆迁户只可选择一套,其余部分采取货币化补偿。

本网解读:取消了原先拆迁户拆迁一套房子分得三套乃至更多安置房的措施,原则上对拆迁户实施货币补偿(买断),简单点来说就是“不分房子了改分钱了”;如果该拆迁部门或单位手头上有剩余安置房源,则被拆迁对象最多可选择一套安置房,不足部分拆迁单位会给予房屋折算后货币补贴。这项措施的实施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扬州本土拆迁户手头上的房子没有或少了,可实际操作运用的钱多了;能够有效的促进拆迁户购置商品新房的需求及积极性,并且降低一些购房需求者向拆迁户进行购置安置房用于安居置业的情况发生。

相比实物安置,货币安置有自己的优势。除了能够避免实物安置的一些弊端之外,货币安置还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分化较为严重,除了住房需求量较大的热点城市之外,一些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存量较高。在这些城市,与其再大规模地建造安置房对棚改居民进行安置,不如充分尊重广大拆迁居民的意愿,除一部分确需实物安置的之外,积极推进货币化安置,让他们拿到补偿款后到市场上购买存量房。一方面,安置的问题解决了;另一方面,过剩的存量房也能够得到消化。

广陵区最早的一批安置房代表:连运小区

调整内容之二:今年7月起扬州市暂停安置房新项目建设。同时扬州市将搭建拆迁户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的信息平台,今后的拆迁过程中,房企将进驻拆迁现场并提出优惠措施,让被拆迁人现场了解房源供应信息,实现自主购房。政府也可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实施团购,向房企预定部分房源,签订协议明确预定房源的房价及结算模式,在拆迁范围内公布,供被拆迁人选择。

本网解读:暂停安置房新项目建设是为了有效配合货币化拆迁补偿政策的实施,拆迁补偿方式的改变意味着建更多的新安置房没有实质意义;扬州相关部门将扮演一个“左手拆迁户”“右手开发商”中间链接者的角色,在拆迁工作现场就把房企带到现场满足被拆迁居民的住房需求,而且拆迁户购买商品房将享受到一定程度的优惠!这样一来大大促进了库存商品房的去化速度,相信很多房企很乐意参与到现场拆迁买房环节当中。

调整内容之三:外来人口的住房保障问题也将依靠存量房解决。扬州市将取消外地人通过购房落户时,对购房面积的限制。同时将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

本网解读:通过降低外来人口购房落户门槛,取消对外地人口来扬置业的购房面积限制(原先的标准是要购置本地房产面积达75㎡以后,后改为50㎡以上),提高外来人口在扬州买房置业的积极性。符合公租房供应范围条件的外地人各地基本一致差别不大:①来扬州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的务工人员;②是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务工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