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古运河畔现10公里跑道 古运河大桥将建停车场

2016-06-22 09:06:23 来源: 扬州晚报

日前,古运河风光带八里段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前主体完工。扬子津古渡公园南延工程也在快速推进实施,未来有望与八里段连成一体,古运河从北到南将形成10公里滨水步道。

扬子津古渡公园一期、二期建成后,受到了众多市民青睐,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在扬子津古渡公园向南延伸工程开工建设后,古运河风光带八里段也开始进场施工,有望8月底前完工,未来古运河风光带有望延伸到开发区八里镇。

古运河风光带八里段8月完工

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为推进开发区公园体系建设,进一步打造古运河风光带景观,近日,古运河风光带八里段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据了解,古运河风光带八里段项目南起八里水泥厂,向北延伸756米,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景观、园林设施、灯光亮化、休闲步道、体育健身器材等,工程投资约1140万元。

“虽然目前雨水多,影响工程施工,但我们将抢抓有利时机,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据工程施工人员介绍,计划8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古运河沿线生态环境,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古渡公园将延伸到八里镇

“古渡公园南延段工程将新建体育设施,市政道路、排水、绿化、亮化以及健身器材、公厕同步建设。”施工人员介绍说,建设施工内容包括市政道路、排水、绿化、亮化、监控系统、音响系统、健身器材、杆线迁移、水电接入、管理用房、厕所等,工程建设总面积约16.8万平方米。

扬子津古渡公园南延后,未来古渡公园有望与八里段连成一体,古运河风光带有望延伸到八里,古运河畔将形成10公里滨水步道。

古运河大桥两侧建停车场

“运河两岸绿化带将无缝对接,形成古运河绿化景观带。”据扬子津古渡公园南延工程施工人员介绍,古渡公园南延工程,主要是把古渡公园一、二期南部延伸,同时在古运河两岸还布点有框景景墙、码头亭廊、景观亭、文化长廊、银杏大道以及停车场,相关设施非常齐全。同时,在吴州大桥南运河西侧与高旻寺运河段东侧将建设银杏大道。为让前来健身休闲的人停车方便,在扬子江路的古运河大桥两侧建设停车场。

据了解,目前工程正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实施,不久将达到“路要通起来、灯要亮起来、树要绿起来”的形象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