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落户新政试行 Ⅱ型大城市扬州欲下手“抢人”

2016-06-21 10:35: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健

根据扬州市公安局《办理户口指南(试行)》:市外人员在我市中心城区、建制镇建成区购买商品房或二手房、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并实际居住(包括住宅类公寓房),可办理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扬州市外户口迁入实行以合法稳定职业或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条件的准入制。

政策解读:①以“合法稳定住所”取代了以往规定中的“合法固定住所”;“合法稳定住所”涵盖的范围更广,指购买、自建、继承、受赠的住宅性质产权房、土地性质为住宅类的公寓房,以及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②取消原规定落户市区须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75平方米以上的限制,将房屋面积标准修改为50平方米以上,进一步放宽了外地人口在本市购房落户的条件。

背景解读:《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正式颁布实施;规划提出,长三角城市群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范围内,拥有1座超大城市、1座特大城市、13座大城市、9座中等城市和42座小城市。扬州作为规划中的Ⅱ型大城市,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有效承接产业转移,合理布局产业空间,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宜居环境,提高人口吸引集聚能力。全面放开芜湖、马鞍山、扬州、泰州等城市落户限制,有效降低合肥等城市落户门槛。

根据规划的目标,扬州人口在2020年将达到560万,在2030年将达570万。也就是说,相对于2014年的447万人口总量,扬州人口将有100万左右的增长空间。

意义解读: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指出要严格控制上海中心城区人口规模,引导人口周边城市合理分布!扬州此次《办理户口指南(试行)》政策无疑是对《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超大城市和大城市产业及人口转移接纳的积极回应,也是响应了“全面放开芜湖、马鞍山、扬州、泰州等城市落户限制”这一措施的开展;目前隔壁城市泰州已经实施了号称全省“最宽松的户口准入条件、较低的落户门槛”政策,甚至没有买房的租户也可以在泰州落户!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城市之间对于产业及人才的吸纳竞争十分激烈,大家都想要发展但是资源和人口就那么多,想要“瓜分”更多就需要拿出足够吸引的政策和提高自身的城市竞争力;扬州本次落户新政的试行无疑是放出本市积极“抢人”的排名前列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