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新版一卡通通刷公交地铁 年底国内百城互通

2016-05-27 08:48:03 来源: 扬州晚报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被列为2016年交通运输部更贴近民生的13件实事之一。”在交通运输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今年年底将实现100个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5月,全国已有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城市获得正式批复。其中,35个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区公交线路改造;南京已实现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有轨电车的多种交通方式的覆盖。

刘鹏飞透露,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加快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完善交通一卡通运营管理体系和安全体系。同时加强交通一卡通在移动支付方面产品的创新,提升交通一卡通相关产品的多样化,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实现交通一卡通到底会带来什么便利和优惠?除了可以异地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之外,还有别的优惠吗?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盘考虑,目前还没有定论。这主要是因为交通补贴一般由市财政支付,相当于政府给市民买实惠,未来异地刷卡,如何补贴需要综合研判。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本质上讲,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建立跨区域结算系统,有了结算系统,补贴问题其实可以在互利互惠的前提下通过统筹协商的方式来解决。

扬州新版“一卡通”可通刷 率先申领交通运输部密钥

记者昨天采访市民卡负责同志时,他们告诉记者,扬州新版“一卡通”去年底即可刷全省,如果全国“百城通”,扬州即能“通”,可以在全国“一卡通”。

据介绍,去年底,江苏交通“一卡通”也就是省版“一卡通”即在扬州发行,投入使用。扬州发行的省版“一卡通”总体为蓝色,一面是全省统一的图案,左上角有“江苏交通一卡通”几个字,中间是19位数字的编号。卡的另一面左上方有扬州五亭桥图案和“扬州市民卡”几个字,右下角标注的是卡的发行单位“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

“扬州采用的是交通部的密钥,因此,只要其他城市也是使用交通部密钥的,就可以通刷。全国有多少城市互通,扬州新版‘一卡通’就可以在哪些城市刷卡。”扬州市民卡公司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江苏已经在全国率先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老百姓未来只需持有一张卡片就有望在全国不同城市乘公交、坐地铁、支付出租车费等,并同时实现与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3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据介绍,目前江苏已经实现13个省辖市城区公交“一卡通”互通全覆盖,其中南京市已经实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公共自行车、轮渡、部分出租车“一卡通”互通。全省有2401条公交线路、26条BRT线路、10条地铁线、3条有轨电车线、69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6条轮渡线,使用上了新版“一卡通”。

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为让扬州百姓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各地”的梦想,扬州市民卡公司扎实推进全省交通“一卡通”工作,搭建平台,率先申领到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全国互联互通密钥,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密钥测试,建立扬州密钥管理体系。同时与省公共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做好对接,提供技术支持,并建成扬州数据交易清分结算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