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孙宏斌:楼市调控会让一线城市成交量下降

2016-03-31 09:17:2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该集团举行的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评论,近期上海、深圳以及南京等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在意料之中,将有利于让市场回归理性,但会伤及这些城市的成交量。

孙宏斌认为,过去一年来,以深圳、南京、苏州等城市为代表的楼市上涨过程中,存在一些不理智的恐慌因素,这些因素不太正常。随着各个城市针对性出台调控政策,不理智因素会逐步消除,市场也会逐步降温。

针对上海、深圳出台的具体措施,孙宏斌认为,去掉杠杆的做法是非常必要和正确的,因为首付杠杆的存在势必会增加市场风险,但同时,过度限制购买行为,让想买房应该买房的人没有房票,就有一点不太合理了。

至于政策对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孙宏斌预计会出现短期的成交量下跌,但价格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一是收紧杠杆,二是限制购房资格,这会影响到市场成交,但总体来看,鉴于这些大城市的真实需求存在,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是没有的。”

2015年,融创中国有意减少了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买地力度,因为公司认为这些区域的土地价格过高。相反,该公司加速了在一些二线城市的布局。

孙宏斌表示,虽然有调控,但一些好的市场依然会有发展空间,而这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战略判断,2016年公司仍会积极关注土地市场的好项目,并且会努力进入厦门、广州、深圳几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