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父母可否抵押女儿名下房产

2016-02-19 15:55:07 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女儿今年17岁,正在上高中,她名下有一处房产。现在我打算将她名下的房产用做抵押贷款,女儿同意,请问父母是否有权处置被监护人名下的财产?

广东(深圳(楼盘))穗江律师事务所李春华律师:民法通则规定,除为被监护人的利益外,监护人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同时,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和智力发展状况,在作出与未成年人权益有关的决定时告知其本人,并听取他们的意见。你女儿在法律上还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意思表示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还有待商榷。此时,监护人在处置其数额巨大的财产时,虽经被监护人同意,但不是为被监护人的利益,因此该民事行为无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