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出台“二十条“禁令 会场不摆花草及背景板

2013-01-29 08:3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共二十条,对加强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新闻报道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规定。

  会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是中央、省委加强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更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明确,市委、市政府领导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两个月,每年至少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基层考察调研,严格控制陪同人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内调研,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打电子屏滚动标语,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用警车开道,不安排宴请,不收受礼品,住宿安排在政府招待所或指定宾馆。市委、市政府领导要带头开展“三下三联三交”活动,活动时间每年不少于15天,其中驻点调研3—5天。市委、市政府领导每月赴联系点督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至少1次。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领导一律不出席各地各部门主办的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县(市、区)主要领导出席上述活动也要从严控制。市领导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除涉及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大事件外,一般不安排在重要版面和重要时段。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一律不布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摆水果和香烟、不发礼品,不制作非纸质专用材料袋,不发笔和记录本等;会议住宿安排在政府招待所或指定宾馆,不摆放高档生活用品,就餐不上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自助餐也要注意节俭,不得铺张浪费。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从严把握当下,从自身做起,从严抓起,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以务实作风推动“三个扬州”和世界名城建设。

  (来源:扬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