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槐泗高速出入口更名“瘦西湖“与“迎宾大道“连接

2013-01-05 08:50: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槐泗高速出入口将更名为“瘦西湖”!记者昨从扬州交通部门获悉,省交通运输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日前正式发文,同意将位于扬州主城城北的启扬高速公路槐泗出入口更名为瘦西湖出入口。此次调整将有效扩大景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将路网资源向旅游产业功能区倾斜。

  距离瘦西湖仅6公里,与“迎宾大道”连接

  启扬高速上槐泗出入口位于邗江区 ,是扬州绕城高速背面的重要出入口,距离5A级景区瘦西湖仅6公里,与友谊路“迎宾大道”连接,共同构成了扬州对外交通标志性通道。

  将景区名直接用于高速公路出入口名,是国内知名大景区比较通用的做法。将启扬高速上槐泗出入口更名为瘦西湖出入口后,将有效扩大景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扬州旅游业发展。因此,去年10月,扬州提出了更名申请。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正式发文称,为促进扬州旅游业发展,推进扬州“世界名城”建设,经研究决定,将启扬高速上槐泗出入口更名为瘦西湖出入口。

  不过,记者发现,具体更名时间未定,交通部门表示就在近期,由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更名。

  区划调整后,路网资源向旅游产业倾斜

  瘦西湖景区负责人表示,今后,无论是从高速到扬州还是路经扬州,瘦西湖这三个字将出现在所有南来北往的路人眼中,如果在瘦西湖出入口下,就可以最方便快捷地到达景区,这对景区是一个利好。

  据介绍,随着瘦西湖景区游客接待量的逐年加大,该景区已成为我市的龙头景区,更名后将进一步提升游客到达景区的便捷度,展现扬州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我市正在着力推进“世界名城”建设,按照已经实施的行政区划调整方案,需要进一步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将启扬高速上槐泗出入口更名为瘦西湖出入口,有利于将路网资源向旅游产业功能区倾斜,助力产业结构调整。

  (来源:扬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