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搜狐焦点网 > 扬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扬州市“5.19慈善一日捐”系列活动今日开展

2012-05-09 21:2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慧君

      今年5月19日,是我市开展的第十一个“5.19慈善一日捐”活动之日,市慈善总会将在全市继续开展“5.19慈善一日捐”系列活动。5月9日由市慈善总会负责人陈晓星同志在市民政局主持举行新闻发布会。

一、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大爱扬州,慈善惠民”。

二、今年的“5.19慈善一日捐”系列活动内容为:

1.召开全市动员大会

会议时间:定于5月11日上午9时30分

会议地点:市委、市政府主楼大会议厅

参会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慈善会负责人、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扬单位负责人、城区各街办、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及部分群众代表。

会议内容:三项议程:捐赠代表发言、受助代表发言、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同志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副市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玉新同志主持。

2.电视讲话

3.媒体发布

4.群众宣传

5.市领导现场捐赠活动

6.举行“5.19”现场捐赠活动

活动时间:5月19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文昌广场

参加对象: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总会领导;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各部门、各驻扬单位代表;义诊、义演的医务人员、演员;慈善志愿者。

活动内容:请总会领导主持、宣布仪式开始;请市领导讲话;慈善捐赠云开通仪式;捐赠单位上台举牌捐赠;市领导及总会领导接受捐赠;义诊、义演。

三、今年慈善资金的募集方式

       今年的募捐方式主要有三种,除了继续开展“直接捐赠”、“留本捐赠”、“冠名基金”活动外,今年我市将与扬州电信公司合作开通慈善捐赠云,爱心人士可通过电信手机或固定电话拨打16800519进行捐赠,手机发送短信进行捐赠,慈善网站在线捐赠等三种方式,每次捐赠额固定为人民币10元。

四、今年市慈善总会救助活动内容

1.春节慰问助困项目

2.慈善超市生活用品救助项目

3.“爱心大放送”临时救助项目

4.农村扶贫救助项目

5.“未来助学”救助项目

6.爱心助老项目

7.“慈济血透”项目

8.器官移植救助项目

9.癌症术后救助救助项目

10.药品资助项目

11.儿童大病救助项目

12.白内障术后救助项目

五、“5.19慈善一日捐”的目的和意义

      今年的“5.19”是我市开展的第十一个“5.19慈善一日捐”活动之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已成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旗帜,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困难群体的赞誉。通过每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慈善意识、社会责任感,把参与慈善募捐活动作为应尽的义务,为扶危济困、救助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具体工作机构

      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负责“5.19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并开通电话专线:87337519  87337610,捐赠地点:扬州市广陵区旌忠巷33号(原平民中学),户名:扬州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扬州农村商业银行广陵支行,账号:321011090120100001198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