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沧隧道又有新进展 岛内端主洞预计上半年开挖

2017-03-29 16:0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截止至3月28日,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开工整一年啦!该工程海沧端已进入,隧道主体结构二次衬砌排名前列次浇筑,这可是重要施工节点!          

一年前开工时,第二西通道海沧端还是一片荒野;如今,这里已形成足有三四个足球场大小的工作面,两孔截面超过170平方米的隧道洞口已经成形。在隧道洞口前,一座红色的钢制衬砌台车即将进洞施工。

(海沧隧道海沧端口施工图  图片来源:网络)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第二西通道工程负责人 王学斌:

“在开工一年后进入隧道主体结构二次衬砌排名前列次浇筑,意味着隧道整体工期可控。”

截至昨日,第二西通道海沧端左线开挖52米,右线31米,正在以每日1米的速度掘进,开挖土石方已达到38万立方米。同时,岛内端施工斜井、通风竖井和上跨地铁段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五六月份开挖主洞。

(现场施工图  图片来源:网络)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介绍,第二西通道将积极创建高级“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和“现代长大隧道管理示范工程”,力争如期完工投用,成为继翔安隧道后,我国海底隧道建设的又一里程碑工程。

海沧隧道(原第二西通道),快速连通岛内和马銮湾!

据了解,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与海沧区,是厦门“两环八射”路网“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向进出岛交通压力,对进一步完善厦门现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促进岛内外一体化,发挥厦门港口经济辐射作用,增强区域城市沟通联系等有重要意义,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未来还将与规划的第二东通道形成岛内北部一条便捷、顺畅进出岛通道。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这条通道有多重要?

作为我市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向进出岛交通压力,对进一步完善我市现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促进岛内外一体化,发挥厦门港口经济辐射作用,增强区域城市沟通联系等有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网络)

这条通道怎么走?

海沧隧道项目起点位于海沧马青路与海沧大道交叉口东侧,路线穿越西海域后沿兴湖路前行,穿过石鼓山立交,终点位于火炬北路,全长7.102公里,其中隧道长6.306公里(海域隧道长度2.8公里)。

(图片来源:网络)

这条通道能走多少车?

主线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日设计通行能力是8.5万辆。海域段左右线间设服务隧道,全线设地下互通1处,风塔2座,主线收费站1处。交通运输部批复项目投资概算为56.4亿元

(图片来源:网络)

这条通道具体连接哪些路段?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海沧隧道起自海沧区海沧大道和马青路交叉口东侧,通过海沧端接线工程连接马青路、海沧大道及拟建的海沧疏港快速路,在海沧大道与拥军路交叉口附近以海底隧道形式穿越厦门西海域、在象屿码头14号泊位附近进入本岛、沿兴湖路前行,下穿石鼓山立交后(隧道洞口)终于火炬北路,通过本岛端接线工程连接成功大道、枋钟路及拟建的第二东通道。

(图片来源:网络)

马銮湾30万方墅区大盘,立体交通畅达全城

未来马銮湾出行有4条地铁,一条隧道,一条跨海大桥,密集网络通达厦门全市。其中地铁2号、4号、6号、8号皆在马銮湾中心站附近交汇。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临近地铁2号线马銮湾大道站,立体交通畅达全城。

1395套!一期清盘!以价值见证传奇!


(本新闻主要内容转自发改委微信公众号2017年3月29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