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交警:清明假期全省易堵路段有哪些?

2017-03-29 09:28: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丰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今日发布清明节安全出行提示,对小长假交通形势作出研判。

根据预测,4月1日恰逢周六,当天午后交通流量逐渐攀升,15:00-19:00激增并持续至晚间,4月2日上午10:00达到峰值。4月3日至4月4日上午,流量稍有回落,但城市周边陵园墓地有大量的交通聚集,停车需求激增,停车困难。4月4日清明节13:00-24:00返程车流骤增形成高峰。

另外,福建省气象局预报,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天气总体良好,适合祭扫踏青。4月1日至3日,全省天气晴好;因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2日至3日夜晨北部高海拔山区较低气温可达2-4℃,有霜或霜冻;4月4日至5日,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清明时节易有雨雾天气,其中高速公路地处山区路段易出现团雾,将对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各地提示内容汇编

福州:

1. 3月23日至4月14日,福泉高速公路K2094至K2143面积水安全隐患排查不封闭整治;4月5日至5月4日,福泉高速公路K2117+980至K2142+360伸缩缝不封闭修复。该施工时间长,危险系数高,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不要超速,不在应急车道上停车;遇雨雾天气时,请减速慢行。

2.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福永高速福州段是景区路段,节日车流量将平日增加1-2倍,加上祭扫人群,流量可能还要增加,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沈海高速和宁东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包括罗源湾、马鼻和浦口收费站,节日车流量将比平日增加一倍,高峰期间将是车满为患,建议出行群众做好攻略,选择错锋出行。

厦门:

1.厦蓉高速厦门段从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有12公里路段为开放式路段,行人、摩托车、电动车等易违规进入高速公路,甚至部分匝道有车辆逆向行驶,驾驶人行车时要集中精力,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并留意是否有非法闯入的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和电瓶车。

漳州:

1. 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现已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措施,即货车类(包括皮卡车)走右侧车道,限速40km/h;客车类(包括小轿车)走左侧车道,限速80km/h。请按照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

泉州:

1. 途经泉南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永春境内)的车辆请减速慢行,泉南线的车辆靠左侧车道行驶,莆永线的车辆并入泉南线时应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突然并线。

2. 3月20日至6月20日,德化收费站因施工暂时关闭,请广大驾驶员注意根据听从路况指引,提前绕行国道。

三明:

1. 国道205线2235km+800m三明市三元区莘口林械厂路段,因道路设施改造,半幅封闭施工,白天时段易发生拥堵,请过往车辆注意礼让,依次通行,切莫加塞、抢行。

2. 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因施工需要,在A、B道214KM路段封闭右侧主车道和应急车道,实行单车道通行,请注意沿线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南平:

3月31日至4月5日期间延平城区建东路至天湖园公墓沿线路段严禁车辆停放,从事祭扫自驾车可在附近停车场停放,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

宁德:

1. 清明期间,寿宁将迎来持续降雨天气,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雨天安全风险更大,请广大司机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减速慢行。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如排在本车道最末尾,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平潭:

1.原环岛路旁的祭扫车辆停车场今年移到松南村新建道路(楼仔自然村旁),请听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按规定停放车辆后乘坐接驳公交车往返。原停车场仅作为备用停车场使用。

附件:1.2017年清明期间福建省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37个)

  2.2017年清明期间福建省道路部分易拥堵路段(30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