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从五维园林看龙湖24年造景沉淀

2017-03-23 09:4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龙湖的五维园林是对原有园林的升级打造,从人文、生态、健康、融合、精筑这五个维度上对龙湖项目整体的园林体系进行了扩充和升级,以应对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变化。

这样的五维园林打造是如何在项目中落地实现的呢?今天我们将用放大镜的视角通过《春江彼岸》的五维园林景观打造,深入了解龙湖24年的造景沉淀和其中的匠心。

【客户和需求,始终是一切的出发点】

在面对龙湖春江彼岸的主力客群,“悦享者”这一高阶的客户层级时,我们发现,他们对5维园林中的生态、人文、精筑理念尤为关注。因此,综合人文地貌、当地风土人情、和客群的精神和生活需求,我们打造了厦门特色的春江彼岸项目:环水而生的半岛式小区规划、显示居住者归家身份感的皇家礼阵,五星酒店“悦榕庄”式讲究自然生态造景原则的公共景观打造……等等。

【人文+生态】三溪五园十二院,成就岛居生活

首开龙湖·春江彼岸的土地一线临湾,三面环水。因此,我们参照了法国优美的圣玛格丽特小镇为设计原型。将天然的水系穿入到社区内,自然的形成一个个秀丽的风景组团,同时每一个社区都拥有丰富植被的植物,这就是龙形水轴,凤形绿轴、2横2纵景观轴的由来。同时小区被分为12个岛屿院落,最终形成了“三溪、五园、十二院”的院落布局体系。

“龙形水轴”、“凤形绿轴”的有效应用,统筹了整体景观空间的架构。穿流在宅间的水系,和我们精心挑选的富有寓意的植被,使得每个岛屿组团的名字都有明显的景观特征。

(厦门春江彼岸景观规划图)

(厦门春江彼岸景观规划图)

【人文+精筑】入口礼阵,皇家礼序

对称的社区大门,充分尊重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礼序观念。同时,有层次的大门分为前门后廊的建筑体系,具有会客和休闲的功能,正对大门采用了假山叠石的做法,开门见山,形成了大气的景观礼阵格局。

(厦门春江彼岸景观规划图)

(厦门春江彼岸景观规划图)

【精筑+生态】悦榕庄景观原味移植,让风景住在家里

从大门开始进入社区,迎面而来的叠水设计,蜿蜒的海绵公园水景、景观泳池,这些源自于杭州悦榕庄酒店的景观意境,“虽由人作,宛自天开”。讲究自然生态的造景原则,将建筑和自然生态优质结合。

(厦门春江彼岸景观规划图)

(厦门春江彼岸景观规划图)

于龙湖而言,景观打造并不是简单地种树、种草,而是经过精心的策划,营造出园林的氛围。春江彼岸的园林,五重景观打底,全冠移植,提前15年享受成熟园林,使得春江彼岸的园林在综合了人文、生态、精筑理念之上,魅力非凡。

让孩子可以有小动物做朋友,让老人可以漫步在草坪上,让成人可以在斑驳的林荫下笑谈.....在春江彼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景观体验,这是我们所希望的,园林景观给到客户的感受。我们希望无论你处在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你都可以且应该收到更好的对待有着更好的选择。

(厦门春江彼岸实景图)

马銮湾湾区轴心,30万方首开龙湖春江彼岸

100平4房3卫创新复式,王者归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