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千亿马銮湾 一“心”两岛及生态岛链成型在即

2017-03-20 16:5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马銮湾生态修复是马銮湾新城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目前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已全面展开,力争年底建成一“心”两岛及6个生态岛链。 马銮湾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5.5亿元,总长29公里的围堰已完成9公里,占31%;中心岛软基处理的沙桩完成90万米,占70%。按照目标,今年生态修复将再完成8亿元投资,完成中心岛、集美岛和6个生态小岛的吹填工作,实现基本建成。

【马銮湾主要公建配套区域中心岛 已启动生态修复建设】

这是从高空俯拍中心岛的画面,原先连片的鱼塘、滩涂已被一个个工程围堰分割。中心岛是马銮湾生态修复最核心的工程,这里将造出一个面积3平方公里的大岛,将来马銮湾新城的重点公建配套和重要功能区将落户于此,它也是生态修复最早启动建设的项目。

中交三航局项目总工 李金童:整个中心岛是分成28个纳泥区,总共在中心岛这个位置大概有1150万立方米的一个纳泥量,那目前同时大概有10几个纳泥区的四周围堰在同时进行施工,整个我们中心岛的纳泥量已经完成了七十几万立方米。

和中心岛的吹填相比,一“心”两岛的另一个岛--集美岛的施工也推进顺利,面积只有中心岛四分之一的集美岛,整个围堰已基本成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冲沙、安装充填沙袋的最后冲刺,吹填纳泥施工近期也将正式展开。

【马銮湾6大生态岛链  已有半数成型】

除了承载马銮湾新城功能开发建设的中心岛和集美岛外,散落在马銮湾碧波中的生态岛链也是马銮湾生态修复工程的点睛之笔,生态岛链由6个小岛构成,也是通过马銮湾及周边排洪渠的清淤进行吹填造地形成的。从高空俯瞰,其中的4、5、6号岛已经成型,它们个挨个,相互依偎,呈一字型排开。而下一步它们的吹填纳泥也将开始。

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陈贵安:目前机械在进行储泥坑的一个围堰施工,它的泥就是来源于我们新阳排洪渠的清淤,我们在月底左右这个新阳排洪渠的清淤工作就会启动。

30万方马銮湾轴心高品质墅区,双生态生活触手可及!

马銮湾的生态岛便是马銮湾湿地公园的雏形,马銮湾湿地公园建成之后,马銮湾的公园配套和植被将会进行一个质变。龙湖春江彼岸,于马銮湾湾区轴心,距离规划中的湿地公园即已经填好的两个生态岛,步行即达。通山理水,未来马銮湾将会山清水秀,俊颜无比。

西侧湿地公园鸟瞰图

此外,龙湖特有的五维园林景观打造,为住户营造了小区内部的自然生态体系,漫步期其间,感受自然生活的曼妙与精彩,进退之间,家里家外,感觉双生态系统环绕带来的健康生活。

100平4房3卫创新复式,王者归来,敬请期待!

(项目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