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发改委:地铁6号线延伸段漳州主建 现编制可研

2017-02-28 17:2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备受瞩目的厦门地铁6号线站点布局图出炉。值得注意的是,地铁6号线确定将在西端林埭西站预留延伸至角美条件。据厦门市建设局消息,厦门地铁6号线马銮湾片区段工程已由市发改委批准建设,目前正开展施工监理招标。

此外,招标文件中还提到,6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全面开工,预计将于2021年10月底建成通车试运营。

市发改委回复网友询问截图

串联岛外四区,加速经济发展

除了工程方面的进展外,近日厦门市发改委在关于地铁6号线的回复中称:“轨道6号线角美延伸段将以漳州市为主建设。目前漳州市正抓紧开展‘可研’编制工作,计划与厦门轨道6号线同步开工”。

其实,早在漳州台商区于去年12月26日召开的地铁6号线延伸段方案汇报会上,就对地铁6号线站位方案等情况进行过汇报。6号线延伸段可换乘1、2号线至厦门本岛,运行时间约48分钟。

作为厦门市环湾骨干线,地铁6号线未来将串联海沧、集美、同安和角美。随着岛外各区连接的日益紧密,无疑将加速各区经济发展及物资流通。

地铁时代驶来,角美华丽转身

纵观国内主要地铁城市发展轨迹,地铁口周边向来是区域建设发展的热点。此次地铁6号线站点规划经过修改后,途径湖中路站和角江路站。

加之过去一年来学府、花海、灯展等优质资源及大型活动相继落户台商区,交通建设亦达到了少有的高度,这些都是政府对角美中心城区建设有所倾斜的力证。

地铁时代的到来,缩短的不只是出行时间,还有厦漳双城的心理距离。随着未来地铁6号线建成通车,将辐射角美周边50万常住人口,厦门与角美的距离也将逐渐拉近。

此外,地铁站点周边可形成半径1公里的繁华商圈。台商万达广场紧邻规划中的角江路站、湖中路站双地铁口,加之福建排名前列名品折扣中心的先天优势,未来人潮潜力难以想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