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中介“招兵买马” 部分公司给出过万月薪

2017-02-13 09:2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春节过后,房产中介“招兵买马”,部分公司甚至打出月薪过万的招牌招人。业内人士提醒,受去年市场购买需求透支影响,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将回归理性,经纪人的日子不一定好过。

昨日走访发现,很多二手房中介门店都挂出了招聘信息。“我们最近一直在忙着招新人。”河东区二号桥附近某中介门店经理赵先生表示,去年以来门店业务非常火爆,现有的人员已经忙不过来,店内经纪人缺口在10人以上。赵先生所在的门店情况并非个案,从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搜索发现,春节过后,二手房中介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数量激增,从这些招聘信息来看,招聘的主要对象为房产经纪人,中介机构给出的底薪多在3000元至5000元,有的房产中介甚至声称月薪可达万元以上。赵先生表示,由于去年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很多经纪人都收入不菲,月入万元以上非常普遍。“现在马上要到3月旺季了,只要勤奋、能坚持,一个月拿万元以上还是有可能的。”

从安居客、我爱我家等平台了解到,今年1月全市二手房签约量骤降至8568套,环比下滑41.7%。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去年市场成交火爆,提前透支了今年的购买需求;另一方面,随着成交的火爆,目前房价已涨至高位,购房者纷纷重陷观望,因此今年二手房市场很难再现去年的火爆场面。业内专家提醒,中介门店招聘的节奏会滞后于市场运行情况,2012年本市也曾出现过中介门店接连倒闭、经纪人转行的情况,因此求职者、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应理性看待行业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