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马銮湾的公建大锦集

2017-01-22 16:44: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新规划的厦门城市副中心,2015年,马銮湾新城以水域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为引领,启动包括地铁2号线、新阳大道、第二西通道、岸线景观工程等在内的十大项目。2016年,以“三公”建设为龙头,马銮湾掀起全面建设热潮。

  “三公”设施包括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环境设施。“三公”先行,统筹水、电、气、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邮政、电信、物流等公共服务配套,以绿化、夜景、污水等改造提升片区价值,以有效破解就医难、就学难、出行难等“城市病”。目前,片区已启动339项“三公”项目,其中就包括厦门一中海沧分校、厦门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等配套项目。

  下面就让我们总体看一下,马銮湾重要的十大公建2016建设情况。

  1、马銮湾新阳大道

  马銮湾新城重要的交通动脉和景观大道——新阳大道预计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这是我市岛外新建道路中首条海绵生态景观大道。

  新阳大道及周边景观工程效果图

  马銮湾大道实景拍摄图

  2、厦门一中、排名前列医院落户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东南侧沿街透视图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高中部入口透视图

  高端的公建配套可谓厦门少有: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大陆排名前列台资医院长庚医院……

  未来马銮湾新城将拥有约30所中小学、高等院校等教育设施,将有3个三甲大型医院、7个社区医院及专科医院。新城还将沿湾兴建马銮文化艺术中心、马銮体育中心、马銮图书馆、马銮美术馆、马銮博物馆等25处文体设施,让市民近地享受高级文体休闲便利。

  3、灌新路马銮湾段

  作为“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外环的重要交通枢纽,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控制性工程又有新进展,马銮湾下穿隧道正在进行主体洞身施工,洞身结构目前已基本成型,预计年底前可实现主线贯通。

  以前从海沧新阳到集美灌口,车辆通常需经324国道、海翔大道或新阳大桥绕行。而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的马銮湾下穿隧道建成通车后,几分钟就能从海沧抵达灌口,不仅可节省半小时以上的行车时间,更有利于缓解新阳大桥交通压力分流孚莲路部分客货运交通,极大地加速海沧区南北联系,激活区域经济潜能。

  4、马銮湾生态修复工程一期

  马銮湾片区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已批准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18.95亿元,共划分3个标段,本次招标为一标段。项目预计2016年3月开工,2017年9月完工。

  马銮湾片区生态修复(一期)工程位于海沧片区的东北偶,东临西海域,与厦门岛隔海相望,北连通集美,西部与漳州龙海相连。一标段包括陆域和海域部分,其中,陆域:集美岛、中心岛以及马銮湾内6个小岛;海域:规划马銮湾内的水域。

  5、地铁2号线、

  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46.1km,共32个站,其中海沧大道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海沧CBD站、东渡路站、吕厝站等25个车站继续开展围护结构、土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马青路、天竺山等2个车站进行管线迁改、绿化迁移、交通疏解及借地等工作;工程过海盾构已入海,全线32个车站开工30个;

  6、第二西通道

  第二西通道

  2016年厦门市的7大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连接厦门本岛与海沧区的岛内外交通大动脉——第二西通道2016年3月全面开建,预计于3年后投入使用。

  第二西通道项目总投资约57.05亿元,路线全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约6335米,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穿过整条海底隧道需耗时5分钟左右。这意味着,第二西通道建成后,从岛内到马銮湾的耗时将大大缩短!

  7、马銮湾湿地公园

  根据片区“大海湾、大山海、大花园”的特质,马銮湾新城将全面推进绿化建设,打造滨水、绿廊休闲慢行道路53.8公里。片区水系沿线,将预留出滨水开放空间,最宽可达200米,供居民休闲活动。

  马銮湾城区建设的又一亮点是星罗棋布的公园。马銮湾公园、新月公园、水韵公园、中央公园及两大景观湿地公园遍布城区,将为城区居民提供最优化的诗意栖居。

  据统计,马銮湾片区规划绿地总面积约62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2%,优美生态可见一斑。

  8、地铁4号线

  4 号线批复工程自嵩屿码头至翔安机场站,线路长69.6 公里,设站18 座,投资362.56 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2 年。

  而根据规划批复透露,原本就作为厦门最长环线的4号线,其荣誉榜上又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和其他线路较高运营时速为80公里相比,4号线运营时速高达120公里,成为厦门轨道交通系统中目前规划“跑的较快”的一条线路。

  轨道4号线目前已经完成可研评审及施工招标图设计。

  9、地铁6号线

  厦门地铁6号线 ,马銮湾片区段, 已经开工啦!

  地铁6号线连接海沧、集美、同安,按计划力争2020年10月洞通,预计2021年11月试运行。

  马銮湾片区段工程

  从马銮西站至西滨路口站,共4站3区间,全长5.63公里。其中马銮西站至马銮中心站的两站一区间与2号线二期工程同步设计。

  该段工程下穿建设中的马銮湾新城和规划马銮湾海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作为先行开工段,加快该工程建设有助于全面落实马銮湾新城相关规划,打造区域“一心(两岛)、两轴、三带、多组团”功能结构和马銮湾片区立体交通网络,支撑马銮湾新城崛起。

  10、厦门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

  医疗机构的建设,将为我市市民提供更多综合性的医疗服务,提升我市医疗水平。记者昨日从马銮湾新城建设指挥部获悉,省重点项目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日前进场开工,比原计划的12月底提前了近半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所在地块虽然目前还是一片黄土,但机械、人工已经进驻,前期场平工作已经开始。据悉,该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西片区的东瑶村,孚莲路东侧,占地10.7公顷,投资估算12亿元,重点服务海沧及广大闽西南地区居民,对于缓解当前我市尤其是海沧区域医疗资源匮乏的迫切需要,快速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及重点专科水平,打造一流区域医疗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马銮湾明星项目——龙湖春江彼岸,89平地铁精装三房,应市加推!

  如此优质的大城配套,选择春江彼岸的业主可算是有福了!首开龙湖·春江彼岸,30万方品质墅区,马銮湾明星楼盘!以31.8亿的成绩名列厦门单盘销售金额第二!89平地铁精装3房,应市加推,周末火爆开抢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