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将乐:美食香醇 年味渐浓

2017-01-20 09:19: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雄

1月19日,福建将乐县首届美食文化节暨年货展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客商和将乐13个乡镇的近百种当地知名农特、旅游产品组团参展。

此次美食文化节暨年货展旨在以美食文化为平台,以“深呼吸到将乐,品美食来镛城”为主题,推动将乐全域旅游的发展,展示“中国深呼吸排名前列城”的魅力,挖掘和推出具有将乐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从而领略将乐美食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美食评比期间,还将举行年货商品展、将乐伴手礼展、杨时家宴主题菜肴展示、特色小吃民间风味展等活动,宣传地方美食,促进美食与旅游联动。活动期间,具有将乐特色的擂茶舞、食闹音乐等本土传统文化表演,让游客和市民们可以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欣赏特色表演。

本届将乐旅游美食文化节暨年货展从1月19日开始,1月23日结束。活动最终将评出“首届将乐十大名菜”、“ 首届将乐十大名小吃”、“将乐十大名点”、“将乐十二佳伴手礼”。

【链接】

将乐,因“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而得名,是福建省最早建县的九个古县之一。将乐人文厚重,素有“文化之邑”之美称。东晋时干宝《搜神记》中《李寄斩蛇》的故事发生在这里。被誉为“闽学鼻祖”、“程氏正宗”著名理学家、北宋龙图阁直学士杨时(号龟山)诞生于此,“程门立雪”典故代代相传。擂茶、龙池砚、西山纸堪称“将乐三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