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奴负担将更重!2017最有可能限贷的三大城市

2017-01-17 09:21:10 来源: 融360

新年已然到来,可火热的楼市却丝毫没有降温的意思。比如,2016年年底就有消息称,不是北京房地产交易中介已收到内部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银行贷款利率折扣较低九折。而在新年之后“狼来了”的戏码也得到了验证,1月3日,有媒体从多家银行处获悉,自2017年元旦起,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较低九折起。

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现在还有什么政策问题是需要关心留意的,毫无疑问,最切身的就是房贷问题了。房贷利率是涨是跌,直接关系到荷包问题,说无所谓当然是不可能的。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以北京之前8.5折的主流利率折扣来计算的话,假设商业银行贷款300万元,按揭3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执行利率为4.165%,还款总额为525.9万元,每月需还款14609元;当房贷利率变为9折时,执行利率为4.41%,还款总额541.5万元,每月需还款15041元。即贷款300万元的用户在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后,还款总额增加15.6万元,每月还款额增加432元。

另一方面,当前中国楼市虽然采取因城施策,但政策的效应具有相当大的连带作用,比如在房价暴涨之后,各主要城市先后重启了限购限贷政策。

更为重要的是,北京已经是继深圳、上海之后第三个对首套房贷利率做出统一标准的城市,所以据此融360房贷猜想在2017年还会有不少城市跟进此类政策,很多城市9折以下的首套房贷利率很可能将会消失。

最有可能施行限贷的三大城市

N0.3广州

可能性:★★★

其实这里放上广州多少有些牵强,但是让我们看一下已经限制首套房贷利率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相信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到广州。虽然说广州楼市的**程度不比其他三城,但是其它三城限购限贷政策愈发严厉的时候,一线城市的楼市资金似乎只能流向广州,如果2017年大量的热钱涌向广州,很可能使广州的房价出现暴涨,引发新一轮的抢房热潮,想必届时相应的限贷政策也会适时出台。

另一方面,从广州2016全年的首套房贷利率数据来看,其数据始终保持在执行利率4.3%以下,这相当于基准利率的8.5折左右,对于现在的楼市来说,8.5折的利率折扣已是相当**了,如果抢房热潮成真如此**的利率怕是再难寻到。

但是,目前有一条好消息,那就是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出面表态说,广州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充足,所以即便是商贷有限制,购房者也还有公积金贷款可以选择。

N0.2天津

可能性:★★★★

虽然天津的地位还不及广州,但天津的可能性相较于广州要增大很多,这主要是由于两方面原因造成的:

首先,天津本身具有直辖市的“身份”,无论是工作就业,还是医疗教育的优质资源都不比广州少,再加上地理位置靠近北京,房价又相较于北京便宜不少,在北京日益严格的住房政策下,天津自然成为很多“北漂”的置业优选。

虽然目前天津也重启了一系列限购限贷政策,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依然难以阻挡购房者的热情,所以调整商贷政策应该是抑制楼市快速发展最简单有效的措施。

其次,天津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自2016年5月起连续八个月成为国内较低的城市,较新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天津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13%,仅相当于基准利率的8.4折。同时,天津已经在去年底对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作出调整,这极大了增强的天津调整商业贷款利率的可能性。

NO.1郑州

可能性:★★★★★

其实融360房贷君觉得最有可能限贷的城市应该有两个——武汉和郑州,但怎奈武汉目前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经够高了,似乎没有限制的必要,那么就只剩下了一个城市,就是郑州。

其实纵观郑州楼市2016年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郑州虽然在房价涨速、楼市销量、土地成交量等方面都不能说很“冒尖”,但是郑州却是每一次政策实施力度最强的一个二线城市,尤其是每当一线城市出现重大变化的时候,郑州的都会适时的做出调整,因此在北京之后,房贷君相信郑州也不会放慢紧跟的脚步。

另一方面,郑州和武汉是2016下半年楼市大范围做出限购调整之后表现最为突出的两个城市,尤其是元旦前有媒体还评论说郑州和武汉已进入“准一线城市”的行列。再加上,郑州市从“房9条”到“限购限贷”再到升级版的“限购令”,将180平方米以上住房纳入限购范围、连同增加外地人员购房限制等,种种措施证明:郑州市在被国家住建部“约谈”的压力下,采取了系统、连续的措施来稳定郑州房地产市场。种种迹象都表明郑州依旧会在楼市政策上做出大动作,那么此时调整首套房贷利率就在合适不过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