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是三农领域的重点

2017-01-12 09:1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等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出台,2017年,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仍将是“三农”领域的一个重点,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作为主线贯穿农业发展。 

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农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由中国农牧产业联盟、圣羊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圣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论坛以“绿色农牧、关爱民生、共赢未来”为主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内蒙古全国蒙商联席会主席陈瑞清、河北春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东、中国农业品牌专家祁天极、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孙宝忠、央视财经评论员苏培科等三百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参加了论坛,就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权分置”土地制度、农业金融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农牧产业联盟主席邱继红介绍说,为了传播中国农牧产业创新理念,构建中国农牧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中国农牧产业优势项目,聚合中国农牧企业社会资源,推动我国农牧企业高效、科学、稳健、跨越发展,由200多位国内外农牧业专家学者,300多家农牧产业领军企业联合发起并成立的中国农牧产业联盟,本着“共谋发展、共迎挑战、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和共同出彩”的美好愿望,旨在着力整合农牧企业资源和社会资本资源,倾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中国农牧企业的“交流平台”“合作平台”“资格平台”和“提升平台”,从而实现抱团发展,促进多方共赢。 

中国农牧产业联盟自2015年1月1日成立至今,虽然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但始终践行“互联互帮、优势互补”的发展理念,在积极地为联盟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并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致力于使自己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农牧业服务机构。如今,中国农牧产业联盟已经吸纳会员近万家,无论是机构的规模还是行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与之前相比,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论坛当天,还同时成立了我国排名前列家“玉米秸秆收贮工程研究所”,“玉米秸秆收贮工程研究所”隶属于圣羊农业科学研究院,旨在利用研究院在农牧业领域的资源优势,针对玉米秸秆收贮的综合利用课题,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研究。 

“玉米秸秆收贮工程研究所”成立后,将在完善玉米秸秆收贮技术,提高秸秆成型燃料生产装备水平,提高块状燃料锅炉燃烧技术,创新秸秆燃料收储、加工、利用的产供销市场化运转机制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和市场拓展,旨在为我国生物质能源的开发与应用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