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楼市"巨兽"启动去魅

2017-01-06 07:37:37 来源: 新京报

所有你不敢想的,都成了现实。

最近朋友圈都在转那篇“北京四环房价每平3千元的那年跨年,这个时代在干些什么?你呢?”

那一年你不会想到,有一天,北京房价跨入了10万+豪宅的时代;你更不会想到,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北京豪宅普遍将跨过10万+,甚至诞生全盘15万+的超级豪宅。

你不会想到,2016年结束之时,恒大、碧桂园会与万科共舞于3000亿时代。七八年前,当许家印在为上市愁得焦头烂额之际,他自己都想不到,恒大有一天居然买入了万科。而在北京,2014年恒大刚凭借两个政策房项目获得53亿销售额;而到了2016年,恒大在北京已布下七子,成为北京竞争格局中的佼佼者。

你不会想到,当年孙宏斌凭借融创复出时的压力和艰辛。而在几年前的深夜,孙宏斌谋划着如何聚焦城市、开疆拓土,让他犹豫的一件事:是否进入海南。如你所知,2016年,融创已经是销售超过千亿的少数房企之一。前不久,孙宏斌宣布大举进入海南市场。

你不会想到,十多年前,一家中介公司还是无名小卒。十多年后,这家公司成为万亿巨人,其掌门人左晖也成为万众瞩目的座上宾。在北京等大城市进入楼市存量房时代之际,左晖的出场,已经不比王石、郁亮暗淡多少。

我们彼此都不会想到的,实在太多太多。楼市已经越发长成为一头巨兽。在过去的2016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双登上历史高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11月,商品房成交金额达10.2万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2016年的楼市仍然是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不仅房企规模大到超出想象,经营内容也趋于多元化,千亿房企频出,地产大丰收,强者相继登高而呼,城头变幻大王旗。对规模与实力的任何大胆想象,似乎都已经得到兑现。

所有你不敢想的,在2016年都成了现实;所有已成既定的现实,在轰然而至的2017年,面临更强烈的风暴,在风暴中开始去魅,显露原形。

一个自足自在的精神的成长与成熟,必须经历一个除巫去魅的艰难过程,这种精神情感既不狂热躁动也不阴冷冰寒,是理性和谐的,不靠纯粹逻辑推理,也非盲目迷狂执着。

一个疯长而庞大的市场,要走向健康稳定,也是如此。去魅之后,楼市巨兽依然庞大,但健康而结实。政策与市场的竞争,本身就是一个去魅的过程。不论是全国还是北京,从本轮房地产政策力度看,落地执行均未达到历史最严格。

或许在接下来的调整中,楼市的所有参与者都将走得很艰难。接下来的过程,是规模的去魅、数据的去魅、购买力的去魅,进取的进取、倒塌的倒塌、调整的调整,而接踵而来的,是真实的需求,是真正的市场强者,是更加出色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