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市民可到派出所自助办理赴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

2016-12-30 09:18:5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默涵

厦门市公安局消息,厦门市率先在福建省派出所启用自助办证一体机。从明日起,厦门市居民(含在厦福建省内居民)可就近到厦门市53个开办户籍业务的派出所,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办理赴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

在厦门市有户籍管理业务的派出所开展自助办证立等可取便民项目,是厦门市公安局深化公安改革,落实中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年10月18日,厦门市公安局已启动了市、区两级自助办证立等可取便民项目,在镇海路办证大厅、五缘湾办证中心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四个区的出入境受理点配备了自助办证一体机。

从明日起,自助办证一体机配备到全市有户籍管理的派出所,实现了便民设施全覆盖。群众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办理赴港澳旅游再次签注时,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可实现立等可取,并可查询签注使用次数;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实现自助受理。

相关信息显示,香港、澳门和台湾是厦门市居民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仅2016年办理赴港澳台出入境证件就达74万多人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