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现代服务业释放厦门城市发展新动能

2016-12-21 15:4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市举办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项目招商发布会暨行业领军人物论坛

  冬暖厦门,鹭岛生辉。12月20日,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项目招商发布会暨行业领军人物论坛在厦门润丰吉祥温德姆优质酒店隆重举行。 嘉宾纷至,处处商机。本次招商发布会暨行业领军论坛由厦门市环东海域东部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指挥部、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参会企业近百家、嘉宾约200人;市国土房产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同安区相关领导出席。

  2016年,“新城+基地”的全新概念落地生根,成为项目投资的新引擎。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示范市和“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2016年我市全力推进“新城+基地”项目建设,为拓展结构空间调整,增强城市转型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创造重要载体。环东海域新城作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岛外功能提升的主区域之一,正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要求,全面加快开发建设。时代赋予厦门新的发展使命,而承载着厦门城市与产业转型职能的环东海域新城和现代服务业基地迎来全新机遇,现代服务业正不断释放厦门城市发展新动能。

  本次招商发布会及论坛活动不仅展现环东海域新城及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的全新风采,还特邀行业领军人物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田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专家、国际IEEE高级会员周寿桓先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秘书长赵建忠教授发表主旨演讲;专家们分享了人工智能、IC行业发展趋势并剖析厦门产业发展机会。论坛结束后,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意向入驻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的五家代表企业,签订了入园意向书。

  签约现场

  项目名片

  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位于环东海域新城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3.3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是政府主导的,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集办公、商业、众创空间、配套公寓等物业于一体的产城融合园区。统建区将重点发展研发设计、信息服务、总部经济、创新创业服务、文化旅游服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等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智慧核心、高新技术类服务业总部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和输送中心、产业孵化基地。

  统建区坐拥地铁、BRT等便捷的交通网络,距离厦门北站、高崎机场、厦门新机场均在30分钟车程范围内;周边遍布火炬产业园区、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产业园区,产业基础雄厚;区域环境不断升级,居住氛围日益浓厚;教育、医疗、公共行政、酒店、旅游休闲等配套资源丰富。园区内有规划齐全的生活配套,提供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配建公寓、大型购物中心、便利店、员工食堂、综合运动馆、影院等,另有地铁站点、公交站点直抵园区,满足员工日常出行需要。统建区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6月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基本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