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地铁2号线2016年建设进度总览!

2016-12-08 16:3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地铁2号线将于2018年底运营,目前建设如火如荼!我们先来看下地铁2号线的整体概况:

  厦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01月31日开工建设,也成为国内排名前列条盾构隧道穿海地铁,预计2018年年底运营。运营后,列车运营时间为05:00到23:00,全日运营18小时。

  厦门地铁2号线将与厦门地铁1号线、厦门地铁3号线和厦门BRT进行有效换乘,是构建轨道交通线网的主要线路。车辆与厦门地铁1号线同样采用B型车6辆编组。

  地铁2号线线路图如下:

  地铁2号线建设进度总览:

  2014年09月12日,厦门地铁2号线2014年底开工,线路图首次曝光。

  地铁2号线首期从五缘湾至海沧新城,为东西骨架线,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快速跨海连接通道。主要经过五缘湾、观音山片区、江头片区、筼筜湖北片区和海沧新城。线路全长39.1km,本岛及过海段为地下线敷设,地下线长度为27.6km。

  2015年12月07日,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发布地铁2号线所有站点。

  地铁2号线一期共设23个站点, 二期共设9个站点。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芦坑站—五缘湾站)的线路由原本规划的25.2千米调整至26.10千米,车站数量由19个增至23个。2号线二期(天竺山站—芦坑站)线路长度15.53千米,设站9个,平均站间距1726米。

  2015年12月29日,2号线海沧大道站泥水盾构部分设备已下井安装。

  2016年1月29日,地铁2号线过海隧道掘进施工。

  2016年3月30日,厦门地铁2号线五缘湾站将围挡施工 环岛干道部分路段限行。

  2016年6月22日,地铁2号线过海段左线入海约200米,市民参观施工现场。

  2016年11月26日,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蔡塘站实施围挡施工。

  2016年12月1日,后天开始至明年4月底地铁2号线翁角路站将围挡施工。

  地铁2号线一期站点设置:

  五缘湾站(换乘3号线)、五缘湾南站、湿地公园站、高林站(换乘5号线)、金融中心站、林边站、观音山站、何厝站、软件园站、岭兜站(换乘5号线)、古地石站、蔡塘站(换乘BRT)、中孚花园站、江头站、吕厝站(换乘1号线)、松柏站、体育中心站(换乘3号线)、湖滨中路站、建业路站、国际邮轮城站、海沧大道站、海沧CBD站(换乘6号线)、卢坑站

  地铁2号线二期站点设置:

  马青路站、翁角路站(换乘8号线)、长庚医院站、新阳大道站、马銮中心站、马銮西站(换乘8号线)、马銮北站、东孚站、天竺山站

  地铁2号线就在春江彼岸家门口

  新阳大道站和马銮湾大道站双站点接驳,瞬间直达本岛繁华。 春江彼岸不仅与地铁2号线离的近,马銮湾中心站还是地铁2/4/6号线的换乘站,无论是机场、五缘湾,还是翔安、同安,春江彼岸都可以乘坐地铁直达。

  土拍前买房,不容错过双12!

  1号楼100平4房3卫热销再加推!

  目前在售的1号楼,南向百米无遮挡,且正对的悦榕庄水景!土拍前买春江彼岸,不容错过双12!抢入主马銮湾低密品质墅区的最后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