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航拍福建塔下村:土楼群落 太极水乡

2016-12-06 08:07:5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肖和勇

两山之间,一道溪流从峡谷穿过。溪流两畔,40多座土楼渐次生长。在福建漳州南靖县书洋镇,客家村落塔下村的人文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塔下村是福建土楼旅游的名片之一,新华网记者通过无人机镜头,感受这座古老村庄的独特景致。冬日里,塔下村周边的树林和茶山依然绿意葱茏。两座大山之间的峡谷,一湾溪水穿过,像一条银链将溪岸两侧四十多座形态各异的土楼串起,“S”型的溪流与两岸土楼群落构成一幅美妙图案,形似太极。小桥流水与古朴土楼相映成趣。这里历来被称为“太极水乡”,更有“闽南周庄”的美誉。

在无人机镜头中,新华网记者看到,沿溪土楼形态各异,有常见的方形、圆形土楼,更有围裙形、曲尺形土楼,还有外地水乡常见的吊角楼,高低不一,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溪流两岸。在方圆1平方公里多的村庄里,40多座土楼形成蔚为可观的土楼群落。

塔下村内,另一种让人称奇的景观是“石旗杆”。在国保级文物单位“德远堂”前,为纪念当地乡贤,塔下村民在100多年间先后立下23根“石旗杆”,以此励志,也激励后人。这些石旗杆镌刻了先人的姓名、功名及年代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