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寻求共赢 促进发展"中菲福建周活动论坛在厦开幕

2016-12-01 09:3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11月30日,由菲律宾共和国驻厦总领事馆、菲中民间友好交流协会、菲中电视台、中海圆梦(厦门)控股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寻求共赢,促进发展”中菲福建周活动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温德姆优质酒店举办,来自中国和菲律宾的代表就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

中菲民间友好协会副会长、福建周总指挥蔡明作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菲友谊。此次论坛系中菲两国政府与企业家之间的一次交流与对话,为中菲两国的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机会,为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据悉菲律宾华人华侨有200多万,其中福建籍人数占了90%左右,闽南话成了当地华人交流的主要语言,越来越多的闽商随着下南洋,在菲律宾扎根就业。他们是中菲关系的见证者,也是改善中菲关系的助力者。

  本次论坛内容围绕:养老健康领域、环保领域、科技领域、旅游领域、食品领域、加工制造领域等各个行业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展开讨论交流,还指出每个行业的具体优势与不足,中国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引入菲律宾,引用自身经验,即可帮助菲律宾国内经济发展,同时又将能扩大自身国际影响力,实现双赢。

  开幕典礼议程中,还相继展览了福建风土照片展、美食节,文化展。茶业展,经济论坛,经济特区参观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中菲文化的交流也融合,合作共进。

  据悉2017年还将举办菲律宾马尼拉福建周,将由中国和菲律宾的相关商人社团共同组织企业家考察团赴菲考察,并重点推进影视文化、投资贸易、旅游美食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切实践行发扬中菲签署的13个合作文件精神,推动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发展,促进中菲两国友好往来,造福两国人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