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航拍:百名南洋华侨厦门集美寻根祭祖

2016-11-29 09:19: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默涵

今天,逾百名南洋华侨来到厦门市集美区寻根祭祖。行盥洗礼、敬献花篮、敬献五谷及祭品、敬献酒及水、敬香……参加仪式的华侨队列整齐有序,用肃穆、庄严的祭祀仪式,表达华侨儿女对祖先的拜谒与敬意。

厦门集美自古以来是我国知名侨乡,历史上依托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与东南亚地区建立起的牢固的血缘、文化、经济交流纽带关系。作为“海丝”枢纽城市的厦门市,当前正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一段历史已成为该市深厚的基础和不可或缺的现实优势。

活动当天,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同日启动。作为全国知名侨乡的厦门市集美区,未来将以“美,JI在一起”为活动主题,以“中国最美侨乡、生态人文集美”为主题定位,把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现代闽南文化、集美学村文化有机融合起来,实现当地旅游资源的全域融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