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规土委要求开发商限期整改“商改住”

2016-11-18 09:02:2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 到,近期,北京开发商均收到了《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管理的通知》。在通知中,北京市要求开发商限期整改违规“商 改住”产品。2016年12月31日前未整改到位的,将禁止违规企业法人和企业法人代表参与北京市土地市场交易。

通 知规定,对已建成的项目请建设单位进行自查,是否违规进行“商改住”销售并进行加层,如涉及改变土地让合同约定的用途和面积,应要求限期整改。2016年 12月31日前未整改到位的,将禁止违规企业法人和企业法人代表参与北京市土地市场交易;对正在建设的项目,将约谈建设单位,明确提出要求,不得改变土地 让合同约定的用途,并定期监督;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按照层高标准对规划方案进行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近期实地走访发现,北京市商住项目如今在推广和销售环节都非常谨慎。北京市顺义区县严格要求商改住项目不得设置样板间。此前已经设计了样板间的开发商不得不将样板间“锁”起来,或者只能“偷偷看”。

顺义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现在政府对于商住楼市场的管控非常严格。“我们之前被区建委约谈了一番。大意是要响应北京市号召,市场上不能再出现商住产品。产品属性是办公就要按照办公来卖。”

这 位开发商进一步透露,北京市每个区县对于商住楼市场管控的严厉程度不同,具体表现也不同。顺义区是要求不允许在推广文案中出现“商住”字眼,不能设置样板 间。这比以前管控更为严格。“以前商住楼是允许设置样板间的。只要不出现床、灶台和马桶等带有住宅属性明显标识的物品就可以。现在连样板间也不让设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