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诗与歌的和鸣 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优质谢幕

2016-10-25 10:26: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闭幕式全体合影

福建诗人共同朗诵其诗作《波浪》

凤凰•鼓浪屿诗歌节不仅是诗人的节日,更是诗歌爱好者的盛会。10月24日晚,“诗歌节时间”走向最后一刻,“诗与歌的和鸣”暨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闭幕式在菽庄花园奏响。

北岛郑愁予领衔诵诗 诗歌节余音绕梁

北岛朗诵《长诗-序曲》

闭幕式上朦胧诗代表人物之一——北岛先生身着白西装亮相舞台,铿锵有力朗诵他的《长诗-序曲》。“为什么此刻到远古,历史逆向而行;为什么万物循环,背离时间进程……何时从关闭的宫门,从岁月裂缝,涌进洪水的光芒。”一如他从前的冷静和思辨性,同时又有历经沧桑之后的练达、通透。

郑愁予朗诵《与相思木漫步鼓浪屿》

“昔日隔海无心却有意的嘘问,竟是漂洋撒来多情的种子,今日相思木蔚成相思林了,细风掀着面纱有含羞的嘤咛……”这是郑愁予在朗诵《与相思木漫步鼓浪屿》,不愧为"浪子诗人",总是令人陶醉。

这就是24日晚上演的2016凤凰•鼓浪屿诗歌节闭幕演出——“诗与歌的和鸣”跨界音乐会。鼓浪屿以 “琴岛”著称,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音乐之岛,在诗歌节画上句点的夜晚,诗歌与音乐将悄然邂逅,留下袅袅余音,在对诗歌节较好的告别。

此次跨界音乐会集合了北岛、郑愁予、周云蓬、钟立风、蒋山等两岸优秀诗人和音乐人共同出演,其中诗人吟诵自己的诗歌作品,音乐人以音乐演绎诗人作品,诗歌和鸣,交相辉映。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金珉廷、金经株、墨普德、玛尔莲娜、颜艾琳等国际诗人携其作品而来,在这座诗意庭院内面朝大海、分享诗意。

与此同时,现场还有四位诗人朗诵了自己为鼓浪屿所作的诗,或描绘景致,或寄托情感,鼓浪屿在他们的诗中又有了不同的面貌。最后,为了致敬鼓浪屿老诗人蔡其矫,福建诗人共同朗诵其诗作《波浪》,让鼓浪屿回归诗歌,让其诗歌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

启动“橡树基金”,助推鼓浪屿诗歌文化发展

在诗歌节尾声,主办方宣布,启动设立了“橡树基金”。主办方表示,为了倡导诗歌回归生活、推动中外诗歌交流、奖掖杰出诗歌人物、鼓励新人新诗作发展,打造一个文化和诗歌的公益平台,去探索“鼓浪屿诗歌文化新的开始”。这是鼓浪屿诗歌文化新的开始,凤凰网也会继续致力于文化阵地的精耕细作,如同诗与歌的精彩对话一样,凤凰与鼓浪屿,未来将继续“和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