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中上旬 二手房成交跌三成

2016-10-25 09:04:10 来源: 法制晚报

楼市新政的效果正在进一步显现。机构数据显示,10月中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2400套,与9月中上旬相比下降了近三成。

这些成交主要集中在十一长假之后。数据显示,长假过后,共网签12191套,日均网签938套,较9月日均网签量下降7.8%。

新房方面,10月中上旬,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867套,同比去年10月中上旬下降近四成,环比上月同期下降近三成。纯商品住宅(普通住宅+别墅)的交易量同样在下滑。普通住宅网签1558套,环比9月中上旬下降39.5%;别墅成交468套,环比下降1.9%。

业内分析认为,虽然网签量下滑并不明显,但是10月份的市场实际交易量受新政影响非常大。据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市场机构表示,其二手房交易数据显示,10月中上旬新增合同签订量较9月同期下跌近一半,受市场实际交易量大幅降温的影响,预计1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或将出现大幅回落。

分析 四季度二手房交易量将持续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如果剔除十一长假的影响,10月份网签量数据的下滑并不明显,这是由于网签量比市场实际成交量大概有3—4周的延迟,10月份的网签量反映的主要是9月份的实际交易量,10月份网签量数据降幅较小,说明楼市新政的实施并未引发市场出现大规模违约,虽然有不少客户受政策影响不得不面对首付比例增加的情况,但绝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了继续履约,而非毁约。

“新政可以说对稳定市场预期、降温楼市、平抑房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10月中上旬的新增客户量较9月同期下跌了52%,新增房源量则较9月同期上涨了50%。”胡景晖表示,可见,新政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供需关系已经发生逆转,客户端陷入观望,有意愿看房、购房的客户大幅减少,购房恐慌的气氛已然不在;从业主端来看,着急出手套现的业主迅速增多,涨价业主“销声匿迹”,近五成左右的业主有降价意愿。近期,随着市场的降温,城区前期房价涨幅较大的区域的大户型房源的房价已经开始出现松动。

预计四季度,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持续回落,房价将企稳并回落。

新房方面,业内分析认为,新政重启了70/90政策,并明确要求加大自住房供应,这将有效抑制新房供应的高端化、豪宅化趋势,使供应结构更加合理。而在高价位住房得到控制、中低价位住房供应增多的同时,新房的价格也将结构性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