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新路径: 海马21日下午到夜间或登陆闽粤沿海

2016-10-18 09:19: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丰

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20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21日下午到夜间可能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登陆,将给福建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

“海马”今天8时已加强为强台风,中心位于距离闽粤交界处东南方约2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较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海马”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时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

“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吕宋岛东北部沿海,20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

受台风影响,20日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海峡风力8~9级阵风10级,台湾浅滩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21日,南部沿海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21~22日,南部和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不过,由于大气环流处于调整阶段,台风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福建的风雨影响也可能更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