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省出台农村住房保险新规

2016-10-14 09:10:50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日前正式下发执行。

《方案》在保险对象、承保方式、保费分担和理赔标准等方面都有新规定。与福建省政府2010年下发的《关于开展农业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相比,新规拓 展了保险对象,明确坐落在乡镇(街道)或村(居)且户主在受灾所在县域范围内拥有农村户籍的农房,不管其是否长期居住均给予理赔;同一栋房屋有多个户主 的,按实际住户给予理赔。同时,扩大保险责任,新规在原有的保险责任基础上,新增突发性滑坡(地陷)为保险责任,农房因此倒损的,保险机构应予以理赔。

新规还调整保费来源。建立保费分担机制,继续保留基础保险保费5000万元不变,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新增叠加保险保费每户12元,由省市县、农户个 人分别承担,其中普通农户个人自缴保费3元、省市县财政共同分担每户补贴9元。同时,提高理赔标准。明确普通农户个人缴费投保后,可在基础保险理赔1万元 的基础上,再叠加理赔1.5万元。普通农户个人不缴费,财政不补贴,理赔不叠加。全省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缴保费,自动享受叠加保险理赔。

《方案》指出,福建省民政厅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在2016年农村住房保险协议的基础上签订补充协议。从7月1日起,执行新的理赔标准。其中7月至 9月叠加保险需财政补贴保费由省、市县财政按比例分担,农户个人自缴保费由省级财政全额支付。从10月1日起,由保险公司收缴普通农户个人自缴的保费,并 按有关规定办理农户参保手续,财政补贴保费根据实际参保户数由各级财政支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