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路径发布:“鲇鱼”或登陆惠安到诏安一带沿海

2016-09-26 16:55: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丰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登陆地点可能锁定福建。气象部门较新预测显示,“鲇鱼”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泉州惠安到漳州诏安一带沿海登陆。

资料显示,六年前的第13号台风也叫“鲇鱼”。当年“鲇鱼”台风创下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省最晚的台风的纪录,也是1949年至2010年登陆福建强度最强的秋季台风。2010年的第13号台风于当年10月13日生成,14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之后只用了短短的4天时间加强成为超强台风,并于 18日12时25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同月23日12时55分再次在福建漳浦县六鳌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近中心附近较大风力 13级(38米/秒)。

相比当年的第13号台风,今年的17号台风的“气势”目前还没那么强,登陆的时间也提前到了9月份,但他们都是二次登陆台风,且第二次登陆的登陆点似乎都一致的瞄准了闽南沿海。

监测数据显示,26日11时“鲇鱼”中心距离台湾省台东市约610公里,较大风力14级(强台风级)。预计“鲇鱼”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27日中午登陆台湾中南部,或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诏安沿海登陆。

福建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珊介绍,此次台风“鲇鱼”的风力虽不及“莫兰蒂”,但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仍可达12~13级,阵风14~15 级。而且预计“鲇鱼”将给福建南部和沿海地区带来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小时雨强可达50-80mm/h,局部超100mm/h,累计过程雨量(26日20时~29日20时)或达100~200毫米,局部350~400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27日白天,受“鲇鱼”靠近闽粤沿海影响,降水范围由沿海逐渐扩展到全省,且沿海降水强度逐渐增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夜间到28日,为“鲇鱼”影响最强时段,全省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南部和沿海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9日,台风西行减弱,全省仍有降水,沿海和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