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鲇鱼”直指闽粤沿海 闽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6-09-26 09:30:3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吴隆重

中央气象局25日发布台风“鲇鱼”路线预报图。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直指闽粤沿海方向。 上午,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国土、水文等部门,再次会商第17号台风“鲇鱼”的发展趋势及影响,研究部署防台风工 作,并于9月25日9:3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会商通报,“鲇鱼”25日8时加强为台风(12级),未来将以20~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 (14~15级)。预计27日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登陆闽南粤东沿海。届时,福建省南部和沿海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过程雨量100~200毫 米,局部350~400毫米。

福建省防指要求相关地带人员及船只限时撤离: 26日12时之前,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26日17时之前,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沿海养 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市沿海养殖渔排上作业人员做好撤离准备,由宁德市防指决定是否撤离;26日18时之前,全省海上作业渔船务必 全部就近到港避风。

据气象部门预报,26日下午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10~11级阵风12~13级;26日夜里起, 中南部沿海风力7~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8~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风力6~8级阵风9级,并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10 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9月27日~28日上午,台湾海峡中部、南部有5.0~7.0米巨到狂浪,闽东渔场 和钓鱼岛海域有3.5~5.0米大到巨浪;平潭及以南有4.0~5.0米巨浪,宁德有2.5~3.0米大浪;福州有3.0~3.5米大浪。沿海将出现 5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

据了解,此前,泉州市已于24日18时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福建省气象台于24日17时启动防台风预警Ⅳ级,同时提醒福建南部和沿海地区应抓紧抢收已成熟的水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