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台风鲇鱼28日前后或在闽粤登陆

2016-09-23 15:00:3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袁羽

国庆节能不能好好出游,就看这条“鱼”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今天(23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鲇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g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一种鱼)于今天(23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约2140公里,北纬15.6度、东经140.1度,8级(18米/秒),998百帕。

气象部门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向闽粤沿海靠近。

气象专家表示,受“鲇鱼”影响,福建或广东地区的市民要出去旅游,27号之前出门是最保险的;如果要去台闽粤旅游,较好到30号以后。而台风逼近的同时,在我国中东部,南方北方的天气在唱反调。以淮河为界,北方一天天变凉;但南方在台风来之前,天气还会越来越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