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百余件故宫寿山石精品点交 29日亮相福建博物院

2016-09-23 09:39: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丰

22日,久居深宫的百余件(套)寿山石精品在故宫博物院完成点交,将于29日起在福建博物院对外展出约3个月。

“故宫的文物点交流程比较严格,所有进出人员和车辆都需要提前一周向故宫报备,办理‘入宫’手续。”福建博物院典藏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点交时, 出借方、借用方、专业的文物运输包装人员三方工作人员需同时在场。工作人员对文物每个局部仔细检查,360度拍照至少6张,并逐一核对点交单。任何一丝破 损、划痕、修复痕迹都要记录在案,交由各方签字确认。最后,由专业运输人员包装装箱。

据悉,故宫博物院现藏有清宫遗存寿山石雕刻品近两千件,包括帝后宝玺、造像、文具、玉石器、铭刻等不同类型,均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和珍贵的文 物资料。此次福建博物院从故宫博物院引进百余件(套)清代皇室宫廷御用的寿山石精品回闽,打造《寿山石回故乡》展。此次展览的故宫文物藏品包括印章印料、 宗教人物、摆件陈设三大类。届时,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