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郑仲苹:“十三五”福厦泉全部实现城市轨道交通

2016-09-21 09:21: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文清

“‘十三五’期间,全省计划建成通车和在建城市轨道交通300公里、城际轨道交通500公里,福、厦、泉三大中心城市实现城市轨道交通。”今天,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郑仲苹就“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进行政策解读时表示。

据了解,“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涵盖了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港航、公路运输与城市公交、交通运输信息化、交通行政执法、民航、铁路、邮政等9个专业,计划完成投资7500亿元。

在铁路建设方面,到2020年,福建省计划基本建成“三纵六横”铁路网,实现80%县市有快铁,福厦泉三大中心城市实现城市轨道交通,福莆宁、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和武夷新区实现城际轨道交通。

“为此,我省将继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重点抓好福州、厦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并实施城际铁路建设规划。”郑仲苹表示。

具体来讲,“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将继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重点抓好福州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项目(已开工建设的1号线、2号线)和厦 门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项目(已开工的1号线、2号线和即将开工的3号线)续建,新开工建设福州、厦门城市轨道交通二期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泉州城 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项目。

除此之外,福建省将加快构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公交、常规公交合理发展,福州、厦门、泉州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和中运量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力争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6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