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70年产权、40年产权房屋的较大区别是什么?

2016-09-21 09:1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屋有70年的产权,也有40年的产权。这70年和40年产权背后的区别究竟是什么呢?相信大多的购房者心里也是一知半解。接下来就由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70年产权和40年产权的区别:

1、使用的年限:

商用房的土地使用年限是40年(部分是50年)。 住宅房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

2、费和土地出让金:

商用房交纳的土地出让金和税费都比住宅房要贵。

3、购买的方式

商用房是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使用的商业贷款,购买要是总价50%左右,商业贷款的一般年限是10年,贷款的利率上浮是10%。 住宅房是可以来选择公积金贷款家或者是商业按揭的。选择商业按揭的购房者,首套房的首付至少是总价的30%,贷款的年限最长是三十年,贷款的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或者更低;至于第二套房的首付至少是40%。

4、水电的使用

商用房要按照商用电费标准、水费标准收取,价格较高。

住宅房的价格标准的话,相对比较低。

5、落户上学

商用房是不能落户的也不划分学区。

住宅房是可以落户而且并可划分学区。

房产小知识:

为什么会产生40年、50年、70年这几种不同的产权? 房屋产权是由房屋的所有权和土地的使用权,这两部分组成。至于房屋所有权的期限是永久的,而土地使用的权期限,分别是40、50或者70年不等的居住土地的使用权,而且出让的较高年限是70年,至于到期后的房屋我们可重新来缴纳土地的出让金,而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至于其他的像商品房不能划分学区,水电费的收费标准存在差异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