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樊纲:房地产市场的涨跌要用具体的市场因素去分析

2016-08-12 09:16:57 来源: 新华网

当前市场有一种论调认为,过度宽松的货币放贷导致了房价的大幅上涨。对此,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表示,某一个市场的大涨还是大跌是由市场特殊的问题去分析。

“完全和货币没有关系是不可能的,但是原因就在于货币超发导致暴涨,我认为这值得分析。”樊纲称,如果买房子的钱多次来自贷款,可以说是货币超发;但如果买房的首付是有收入基础的,就要看收入有没有暴涨,有没有通货膨胀。

他指出,货币其实是到处流通的,像水一样漫灌。漫灌的含义就是无缝不钻,哪个东西缺,哪个东西就会涨。食品缺了食品涨,汽车缺了汽车涨,股市火了股票涨,房价一样也会涨。但是这是一个一般的条件和现象,某一个市场的大涨还是大跌,那是由市场特殊的问题作为原因去分析的。

“房地产市场很多地方还出现了下跌,还有去库存,为什么没有随货币而涨?所以还是要用具体的市场因素去分析。货币是有超发的问题,这些都是要防范,流动性太多一定会产生各方面的问题。”

至于买房的时机问题,樊纲强调首先买房是看自己的需要。其次,要区分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买房不买房要看在哪、什么样的房子。不同的地块、城市都是不一样的,涨跌幅度以及潜力也是不一样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