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本月起厦门二手房过户 5天即可办结

2016-08-08 09:3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厦门市国土房产局获悉,厦门不动产管理中心压缩11项业务办理时间,其中存量房出售转移登记,也就是购房过户手续今后只需5个工作日。

8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压缩三大类11项业务办理时限。

一是国有土地房屋抵押登记类。房地产抵押权登记、购买二手房抵押权登记、房地产抵押权预告登记、房地产抵押权变更登记、房地产抵押权转移登记和较高额抵押权登记等6项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不再区分单位、个人,网签、非网签,原二级审批调整为一级审批。

二是国有土地房屋转移登记类。个人存量房出售转移登记、个人已购公有住房和其他政策性房出售转移登记、存量房互换转移登记、存量房赠与转移登记等4项业务办理时限由原来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

三是国有土地房屋权属登记类。商品房、统建房、经济适用房购房者分户转移登记业务,以商品房项目权属登记号20120100为界,之前办理时限为12个工作日;之后的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