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海事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迎战第3号台风银河

2016-07-27 09:5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志成 汪蓓

记者26日从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了解到,热带风暴“银河”预计将于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将穿过海南本岛 进入北部湾,对海南辖区造成持续严重影响。为做好防风工作,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根据《海南海事局防抗台风应急预案》的规定,海南海事局于26日上午 10时启动防抗台风黄色预警,进入Ⅲ级防台应急响应,各项防风工作有序展开。12时,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辖区各水上水下施工项目停止施工,1146 艘船舶陆续进入防风状态。

据悉,此次热带风暴是今年正面袭击海南省沿海的排名前列台风,目前正在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海南东部沿海方向移动,整个海南地区和琼州海峡都将 受到影响。为减少或避免受风期间的海上险情,海南海事局按照防抗台风预案的要求组织落实了系列防风措施:一是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发展动态,跟踪研判风暴对辖 区的影响,适时启动防台响应:分别25日18时启动Ⅳ级防台响应,26日10时启动Ⅲ级防台响应。二是组织海口、三亚、洋浦、八所、清澜和三沙等六个分支 海事局召开防台视频会议,部署防抗台工作;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港口、码头防台一线,检查防抗台措施落实情况。三是以客运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的船舶、施工作 业船舶和长期锚泊船为重点,组织执法力量深入现场开展逐项逐类巡查工作,督促船方和航运企业及早采取防台措施;督促长期锚泊船的船东从人员配备、设备应急 等方面加强防台措施。四是加强电子巡航和预警预报,通过VTS、AIS、CCTV等手段进行电子巡航检查,要求船舶及早进入防台锚地,严密监控防风锚泊船 舶动态和维护船舶锚泊秩序;通过手机短信平台、VHF(甚高频)、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DSC(选择性数字呼叫)、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向在本辖区航行、作业的船舶和有关单位、部门播发安全预警信息,提醒相关企业和船舶掌握台风动态,及早做好防台工作,并做好预警预控的 核查,确保预警响应到位、安全提醒到位、现场核查到位。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一线执法人员进入紧急待命;全面掌握辖区应急专业力量部署情况,确保 防台应急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目前,经海南海事局协调组织,海南沿海海上交通系统防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统计,截至26日下午13时,除渔业和军事船舶外,整个海南辖区共 1000余艘各类船舶在港避风,其中海口辖区262艘,清澜辖区153艘,三亚辖区620艘,八所辖区21艘,洋浦辖区92艘,三沙辖区8艘,截至发稿时 未收到水上险情报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