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春江彼岸:马銮湾新城超强配套火热出炉

2016-07-26 16:5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引言:近年来,随着厦门城市转型和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加速推进,位于岛外的马銮湾新城成为厦门未来发展的又一个增长极。按照规划,到2020 年,马銮湾新城将以每年100 亿元以上的计划投资,建设成为宜居的国际化生态海湾新城、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区和“美丽厦门”的样板新城。事实上,马銮湾已经开建包括生态修复工程、海绵城市项目、地铁和交通路网、综合管廊等339 项“三公”配套工程,其中,事关百姓生活的教育、医疗、休闲配套备受瞩目。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为首

  30 所学校+39 所幼儿园遍布新城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位于海沧东孚东瑶村水头社的东南部,这一带规划有地铁6 号线和2 号线经过。目前,校区正在进行地面基础工程施工,预计今年10 月可实现部分教学楼封顶、12 月宿舍楼封顶。在用地上,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面积达160 亩,包括初中部和高中部,拥有9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0 个,高中60 个。明年9 月1 日将首先面向海沧招收初中部10 个班,高中部实行寄宿制,或于2018年面向全市招生。

  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加盟

  与长庚医院医疗双核驱动

  医疗是民众考虑一个片区是否便利的又一个重要因素。目前,马銮湾已经坐拥大陆排名前列台资医院长庚医院,厦门市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的加入,使得片区医疗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厦门排名前列医院海沧院区位于马銮湾西片区林埭村和水头村旁,总用地面积约10.7 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2 万平方米,按1000 床综合医院标准设计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2 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19 年10 月份竣工。住宅集团马銮湾新城代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处于设计方案征集阶段,8 月将有结果,随后进行设计工作。

  “多馆多中心”文体设施

  文化娱乐、健体休闲应有尽有

  根据规划,马銮湾片区将沿湾兴建马銮文化艺术中心、马銮体育中心、新阳文体中心、蔡林文化展示中心、马銮图书馆、马銮美术馆、马銮博物馆等共25 处文体设施,用地面积达34.33 公顷。此外,社区服务中心配套建有社区文化娱乐室,各种社区活动场地将达33 处。也就是说,马銮湾新城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便利的休闲场所和高级的文化熏陶。

  室内休闲设施精彩纷呈,户外休闲场所更是不可缺少。根据片区“大海湾、大山海、大花园”的特质,马銮湾新城将全面推进绿化建设,打造滨水、绿廊休闲慢行道路53.8 公里。片区水系沿线,将预留出滨水开放空间,最宽可达200 米,供居民休闲活动。星罗棋布的公园是马銮湾城区建设的又一亮点。马銮湾公园、新月公园、水韵公园、中央公园及两大景观湿地公园遍布城区,将为城区居民提供最优化的诗意栖居。据统计,马銮湾片区规划绿地总面积约628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2%,优美生态可见一斑。

  总结:未来的马銮湾新城,在教育、医疗、场馆、休闲、公园等方面都有大笔投入,不仅媲美甚至可以超越其他新城,在四大新城中是一个规划更先进,各项配套落地更彻底的一座新城。

  项目链接:首开龙湖·春江彼岸,奢享大城配套一城繁华。不仅本身就是一座大花园,更比邻海湾和中央公园,步行5分钟即达四大场馆。距海沧中学仅500米,距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长庚医院均只有一个地铁站的距离。30万方低密度品质墅区!400-869-1111 转 9813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