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德不动产统一登记今起市县两级全覆盖

2016-07-19 09:22: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今天上午,在刚刚挂牌的宁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刘丽钦为高日辉、陈芳夫妻颁发宁德市本级排名前列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宁德市提前5个月实现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全覆盖,房产证、土地证正式退出宁德历史舞台。

不动产登记,是我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如土地、房屋以及海域、林木等定着物)的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不动产权证书有少有代码,相当于该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惟一的“身份证号”。

宁德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林乃寿介绍,去年7月8日,宁德福鼎市率先颁发福建省排名前列本不动产权证书。截至今年6月28日,宁德市所辖8个县(市、区)不动产登记实现福建省排名前列县级发证全覆盖,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及证明3.3万本(份)。

此次宁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挂牌,并对外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宁德市实现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落地,提前5个月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的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今年7月18日前依法在相关部门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那么农村房屋是否也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林乃寿表示,目前宁德市同时在着手农村地籍房屋调查,相关确权数据届时将导入不动产登记数据库,符合发证条件的,可申请给予办证。如果农村房屋土地证也没有,能提供的权属来源材料,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