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传工行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由50%调整至70%

2016-06-24 09:16:2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6月23日综合市场消息,近日工商银行内部一份《关于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文件流出。

该文件要求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以及各工行直属机构严选个人商用房贷款合作项目以及提高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等要求,释放工行已着手收紧个人商用房贷款信号。

该文件内容显示,工行个人商用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由50%调整至70%,贷款所购商用房为商住两用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也同时有所提高。

此外,对个人商用房贷款合作项目范围也作出了进一步的范围划分。要求全国范围内重点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直辖市、省会城市房地产开发贷款支持的项目。

同时,商用房类型应以单套面积相对较小、价格相对稳定、易于处置变现的商住两用房及住房小区配套底商为主,严格控制宾馆、酒店、写字楼、综合市场、商贸城等个人商用房项目准入。

对三线、四线城市的个人商用房贷款业务,原则上控制贷款余额只降不增,新发放的个人商用房贷款所购商用房限定为住宅小区配套底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